1、常规报告中提供的数据包括:
A、点击率 B平均排名 C平均点击价格 D千次展示消费
答案选ABC。常规报告中提供的数据包括: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消耗、平均点击价格、转化(网页)、转化(商桥)
2、否定关键词可以在那些层级设置?
A、账户层级 B、推广计划 C推广单元 D关键词和创意层级
答案选BC。下图总结了各层级的可设置项目:
账户层级 | 推广计划 | 推广单元 | |
预算设置 | Y | Y | N |
IP排除 | Y(<30) | Y(<20) | N |
否定关键词 | N | Y(<200) | Y(<200) |
暂停推广 | N | Y | Y |
统一出价 | N | N | Y |
移动出价比例 | N | Y | N |
推广时段 | N | Y | N |
地域设置 | Y | Y | N |
3、在推广单元级别,可以进行那些操作?
A设置统一出价 B设置暂停 C设置每日预算 D设置IP排除
答案选AB。此外,单元层级还可以设置少于200的否定关键词、分匹配模式出价系数,一共4种功能。
4、小A在账户层级设置的推广地域为北京、上海,在推广计划设置的推广地域为上海、广东,则实际推广地域为:
A上海广东 B没有任何区域 C北京上海 D上海
答案选A。推广地域设置以低级别层级设置为准。此外,IP设置为不同层级叠加设置,否定关键词设置为低层级设置为准,出价设置以最低值为准。
5、推广账户可以从以下哪些方面对质量度进行优化:
A在账户内添加相关性高的关键词 B合理使用通配符,优化创意质量
C增加符合网民搜索习惯、相关性又高的关键词 D提高创意与关键词的相关性
答案选ABCD。增加一些相关性比较高的词,优化合理账户结构,都可以提高质量度。
6、当账户内某些关键词都符合展现条件时,将优先展现:
A最低展现价格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B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C出价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D质量度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答案选B,将优先展现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直的关键词。这也符合用户体验。
7、关键词推荐工具中”日均搜索量”表示:
A某个关键词在最近一段时间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B推广商户对该关键词出价的情况
C反映某个关键词被购买、出价的激烈程度
D最近网民对这个关键词的关注度情况
答案选AD。需要注意的是日均搜索量与关键词被购买、出价的激烈程度没有必然联系。有的搜索量极高的词,因为没有商业价值,也不会有人去购买。
8、网盟推广中,如果账户每天的展现量过少,可能的原因是
A出价过低 B投放站点过少 C预算过少 D投放地域过少
答案选ABCD
9、以下哪项是划分推广计划的好办法?
A按照不同产品线或服务内容划分计划
B按照不同推广日预算划分计划
C将临时的促销活动单独作为一个计划
D按照不同推广地域划分计划
答案选ABCD。不同推广日预算,也可以划分推广计划。
10、关于常规报告中的分地域报告,说法正确的是
A推广商户可以查询到某个推广计划的分地域报告
B根据分地域报告提供的数据,推广商户可结合各地域的推广效果来调整推广方案
C推广商户通过查询分地域报告,可以了解潜在用户的分布
D推广商户可以查询到分地域报告中的平均排名等数据信息
答案选BC。分地域报告可提供一个账户中各地域的展现量、点击率、点击量、消耗、平均点击价格、转化情况。答案A不能查看某推广计划的,只能看到整个账户的。B中可以看到各地域的推广情况和用户分布。D中只能看到平均点击价格,不能看到平均排名。
11、估算工具中,可以调整估算词的哪些参数
A每次点击最高出价 B关键词匹配模式 C推广地域 D推广时段
答案选AC。估算工具左侧是一个文本框,里面可以输入关键词和匹配符号,比如[淘宝]宝(淘宝一词的精确匹配)。在文本框右侧可以设置每次点击的最高价格和推广地域。
12、相比上月的CPA情况,本月有所下降,可能是我们做了哪些工作带来的?
A更精准的关键词 B关键词、创意和网页相关度提高
C搜索竞争降低 D开通网盟广告
答案选ABD。CPA降低,即用户的转化费用降低。A中更精准的关键词可以降低转化费用;B同样可以,C搜索降低cpc会降低,从而导致CPA降低,但这并不是我们做的工作。D开通网盟广告,有可能会促进搜索广告的转化,降低CPA。所以答案选ABD.
13、网盟推广中,图片创意的大小要控制在多少
A、40k B、30k C、55kD、60k
答案选C。图片大小控制在55K以下。
14、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
展现量 | 点击量 | cpc | 转化率 | 平均转化成本 |
10000 | 1000 | 0.1 | 0.10% | ? |
A、100 B、50 C、200 D、20
答案选A。平均转化成本=转化成本/转化次数=(点击量*CPC)/点击量*转化率=1000*0.1/(1000*0.1%)=100
15、4C理论包括以下哪几个
A、comsumer B、cost C、click D、conversion
答案选AB。4C理论也成4C营销理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重新设定了市场营销的四个基本要素,即:消费者customs、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taion。所以答案选AB
16、STP理论包括以下哪几个
A、segment B、targeting C、place D、positioning
答案选ABD成熟的STP理论即:市场细分segmengting、目标市场选择targeting和定位positioning。
17、4P理论包括以下哪几个
A、product B、price C、palace D、promotion
答案选ABD。4P理论包括: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和促销promotion。
18、大数据4V包括以下哪几个
A volum B variety C value D vertical
答案选ACD。4V理论主要包括:规模性volum、高速性velocity、多样性variety和价值型value。
19、SMART原则包括以下哪几个
A specific B measurable C attainableD reasonable
答案选ABC。SMART原理即目标管理原则,包括明确性specific、可衡量性measurable、可达成性attaninable、相关性relevant、实现性time-bound。
20网盟推广的兴趣定位,最多可以定位多少个一级兴趣点
A 16 B 17C 18 D 19
答案选D。网盟最多可设置19个一级兴趣点。
21、哪个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找到效果好的关键词
A 百度指数 B 百度点击量 C 百度商桥 D 百度统计
答案选CD。效果好的关键词,A和B可以找到点击量高的词但效果不一定是好的。
1、以下关于IP排除,说法正确的是
A 用户设置IP排除时,不能添加自己的IP地址
B 推广实况展示的推广结果与用户是否设置IP排除无关
C 用户将自己的ip地址设置成ip排除后,用户仍可以在该ip地址搜索到自己公司的推广结果
D 用户将自己的地址设置为ip排除地址后,推广实况中仍可以看到自己的推广结果
答案选BD。用户可以设置自己的IP排除,但推广实况显示与是否设置排除IP无关,只是在排除的IP里无法看到推广结果。
2、关于每日消费预算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推广商户可以在推广单元层级设置每日消费预算
B 对于推广预算有限的商户,可以帮助其控制消费
C 推广商户可以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每次消费预算
D 每日最低消费预算为50/天
答案选A
3、给定展现量一样的情况下,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点击量的变化
A 网站的打开速度 B 关键词的选择 C 关键词的排名 D 创意的质量
答案选CD
4、关于检索量过低的描述正确的是
A 检索量过低关键词不会影响推广商户核心关键词的质量度
B 检索量过低状态无法显示在账户分析工具中
C 检索量过低关键词没有任何商业价值
D 检索量过低关键词下线时,系统不另行给予提示
答案选A
5、不同账户,相同关键词,质量度不同的原因可能是:
A 创意撰写质量不同
B 关键词与推广信息之间的相关性不同
C 账户结构不同
D 关键词出价不同
答案选ABC
6、关于账户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哪个?
A 一个推广计划中,最多可以创建1000个推广单元
B 一个账户中,最多可以创建100个推广计划
C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有1000个关键词
D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撰写50套创意
答案选ABD
7、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中展现量向点击量的转化:
A 账户结构 B 关键词的检索量 C 网站打开速度 D 关键词的排名
答案选AD
10、出价、最低展现价格、点击价格三者关系正确的是:
A 出价如果低于最低展现价格,则该词无法展现
B 最低展现价格≤出价≤点击价格
C 实际点击价格不高于出价
D 最低展现价格会有浮动(质量度的变化或商业价值的变化)
答案选ACD
11、以下4种样式的搜索结果中,哪些不可以同时展现?
A 推广样式 B 推广链接样式 C 右侧推广链接样式 D 百度快照样式
答案选AB
12 电商客户近期百度搜索账户中品牌词的流量大幅下降,原因?
A 竞争对手购买客户品牌词,广告排位更靠前
B 客户购买了品牌专区
C 广告创意已经不能吸引到客户点击
D 统计出现错误
答案选ABC
13 某推广单元名称为地域家具定制,关键词有:无锡家具定制、常州家具定制、苏州家具定制、江阴软装饰公司、装饰油画订制、常州软装。为了使单元内的关键词词性统一,应将哪些关键词移出?
A 装饰油画订制 B 苏州家具定制 C 常州软装 D 江阴软装饰公司
答案选ACD
14 每次使用估算工具最多能估算多少个关键词?
A 50 B 100 C 200 D 10
答案选B
15 下列哪种情况发生时,可能与关键词质量度的变化有关?
A 关键词状态变成搜索无效 B 平均排名下降
C 平均点击费用上升 D 关键词由于搜索量过低而下线
答案选ABC。关键词状态变为搜索无效说明最低展现价格有变动,最低展现价格由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A正确。
16 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正确的是
A 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
B 提高出价是提升排名的方法之一
C 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终价格
D 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
答案选ABD。出价的高低并不会影响质量度。
17 网盟推广的行业定位,最多可以定位多少个行业
A 23 B 24 C 25 D 26
答案选C,2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