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创业和产品孵化runninglean running lean

精益创业和产品孵化(runninglean) running lean

今天下午,在公司内部进行了3个小时主题为《精益创业和产品孵化》的公开课宣导,公司近期正在进行大的产品改革,对产品孵化的流程和机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此,带着公司的3位同事,整整用了2个星期,编译了AshMaurya 所著的《runninglean》(第二版),为了此次培训,研读此书5遍有余,此书供238页,编译后的PPT课件达108页,对精益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虽然课件里的案例用的是cloudfire,但是随着公司孵化项目的实践,逐渐更换为经过实践检验过的案例。之所以选择《runninglean》,是因为《商业模式新生代》这本书的启发以及之前总结的产品战略规划十步法(源自《神一样的产品经理》),研读《runninglean》之后才发现精益创业画布简直就是产品战略规划十步法的精简版,也特别适用于公司的孵化项目。《runninglean》的精髓其实用4张图就可以表达:







月留存率>40%具备增长引擎;

推荐系数指的是每一个用户推荐成功注册的用户数;

PS:COCA=CPA

以下内容来自mrjamie:

我们常常在聊精实创业,说一个早期的创业团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出人们想要的东西,或者换成精实创业的术语,就叫做找到「Product/Market Fit」,或称PMF。至于什么是PMF,之前的定义一直很模糊,说你的「用户成长」必须是在加速—也就是说「加加速度」是正的,说你的服务器要被灌爆,然后大家都有很强烈的付费意愿,甚至一问之下40%以上都说不能没有你的产品。

不过这些条件总是太抽象,于是有人干脆说PMF就像可以娶回家当老婆的Perfect GirlFriend一样,当你找到了,你就会知道。你说我身为一个工程师,怎么可能接受这样的答案。所以这两年来我一直在想,要怎么简单,又明确的定义PMF,直到昨天晚上读了我纽约的创投朋友Fred Wilson(佛莱德‧威尔森)的这篇「LTV> CPA」,终于给我想通了。

没错,原来PMF就是当你的LTV >CPA的时候—哇,这真是全世界最惊人的发现!这是什么意思,让我们先从LTV和CPA讲起:

LTV = Lifetime Value

LTV是「LifetimeValue」的缩写,也就是一个客户对你的「终身价值」。什么意思?举例来说,假设你开的是无名小站这种相片分享服务,每个「付费会员」平均续约一次,也就是有2年的寿命,然后每次续约平均给你$400,那你这个服务每个付费会员的平均LTV就等于2 x $400 =$800。(实务上必须把通货膨胀算进去,不过今天让我们先专注在公式本身。)

CPA = Cost Per Acquisition

另一方面,在这个公式的右手边,是我们熟悉的CPA,也就是Cost PerAcquisition。但这次我们是从「广告主」的角度去看,而不是从「提供广告版位」的角度,所以是看的是每个客户的「取得成本」,而不是我们要跟广告主拆分营收的方式。而要计算CPA,你必须根据客户取得来源的不同去统计。举例来说,假设你主要是在Google买关键词广告,CPC (每点击成本)是$10,然后连过来的「潜在客户」中,最终有1%会成为付费会员,那你的CPA就是$10 x 100 =$1,000。

LTV > CPA

所以假设你是这个无名小站,你的LTV =$800,但是你的CPA却是$1,000,请问你这门生意可以做吗?当然不行!因为每多拉一个客户进来,两年后你就赔$200。那怎么办呢?当然是拼命的提高LTV,然后找方法压低CPA。提高LTV的方法,就是让你的产品更好,让客户愿意付更多的钱,续约更多次。而压低CPA的方法,则是拼命的优化你的客户取得方式,关键词广告太贵?或许你可以试试病毒化的社群媒体营销。

而在你拼命努力了三个月之后,终于有一天把LTV拉到$1,000,又把CPA压到$800,这时候一件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没错,你的LTV大过CPA,也就是说你知道每拉到一个付费用户,两年后你就会赚$200,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当然是拼命的拉用户,因为当你拉越多的用户,你就赚越多钱。而你发现了吗?这时候你的服务,也完全符合了PMF的定义。

PMF就是当LTV >CPA

所以,既然PMF太模糊,要让你的小小创业团队中每个人都了解这个抽象的概念,非常的 困难。今天开始,我们就把PMF定义为当你的服务,达到LTV >CPA这个关键里程的时候。这非常的科学,也非常的容易了解,所以也就是为什么我说LTV >CPA是每一个网络创业人,都必须要知道的最重要公式。希望这对你订定短期的创业目标,有一些帮助,加油!

注意:当LTV>3COCA时,孵化的产品才具备规模化增长引擎。

  

爱华网本文地址 » http://www.aihuau.com/a/25101015/250174.html

更多阅读

精益管组装的工作台、货架,具有哪些特点? 精益维修工作台

我们大家通常都会有一个疑问,精益管、线棒都是焊接钢管,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吗?其实它们是同一种产品,都是是带有塑料树脂涂层的焊接钢管,为防止涂层与钢管分离,它们之间使用特殊的粘合剂粘接。塑料树脂层材质为PE、PVC和ABS。利用精益管组

精益生产的大野耐一和新乡重夫摘抄 大野健一

精益生产的先驱 大野耐一 和新乡重夫Norman Bodek, Kaikaku的作者,《Lean的魔力》介绍-Norman Bodek 是一个作者和发行者,而且是第一批将日本管理技术带入西方。他的新书,Kaikaku,编写他自己的故事和使人着迷的人格特质,如大野和新乡那

《思考的技术》 精益创业

咬紧牙关看完了大前研一的《思考的技术》。用上“咬紧牙关”这个词,是因为啃起它来相当痛苦,而啃完之后内心的空洞更加剧了这种痛苦。书是本好书,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消化和吸收其中的内容的前提是你必须站在一定的高度,而我显然还没到

精益创业实战 pdf 精益创业式经营

  “大象难以起舞。”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Europe首席执行官约瑟夫(Jose Maria Alvarez-Pallete)说。此时,这家公司正在开展一个新项目,希望找到一种适合公司的最佳技术支持,让自己像创业型企业一样行动。  Telefonica Europe

精益创业的哲学是 拯救日航 稻盛哲学的第三次创业(1)

  策划 / 本刊记者 刘宏君 杨光 特邀顾问 / 无锡盛和企业经营哲学研究会会长 曹岫云      “老将出马”,是东方人所习惯的。但当一位首相,亲自邀请一位年近八旬的“外行”老者出山,来拯救一家世界级规模的大型国企时,你还习惯吗?

声明:《精益创业和产品孵化runninglean running lean》为网友小心眼分享!如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