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陆老师博客评论摘要( 博客摘要

万俊2011-09-0723:06:55[举报]

男命:辛酉庚子甲申辛未(午未空)
大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
冬木无火,又见官杀混杂,即使走食伤运,也是多成多败,平民档次,无富贵可言,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08 00:06:45

与有没有火没有关系,只是格局不清而已。

万俊2011-09-0800:57:26[举报]


男命:辛酉庚子甲申辛未(午未空)
大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
印赖杀生格,格局不清,是指天干官杀混杂不能取清吗?要是走丙申、乙未运合官或合杀,这20年是不是人生最好的运了?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0:29

走一个丙字也合不了什么,还是混杂。

万祥2011-09-0805:52:36[举报]


坤造壬壬丙庚(日空申、酉)
戌寅子寅
黄老师:此命制化两立而破格,对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623:33:01
没有制化两立。
黄老师:此命是什么格?层次高嘛?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723:35:36
印赖杀生格,层次一般。
黄老师:寅戍并见,不算制化两立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0:58

不算。

万祥2011-09-0805:57:04[举报]

乾造壬辛丙甲(日空辰、巳)
戌亥申午
大运壬子癸丑甲寅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

岁数1121314151617181

黄老师:此命是什么格呀?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723:38:45
走水运是杀格,走木运是杀印格,
黄老师:此命至今一事无成,十分不顺,明年进入甲寅印运会很顺遂吧?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1:29

会好转的。

松柏之鑫2011-09-0806:01:13[举报]



   劫财   偏印   日元   正财
乾造:己    丙    戊    癸
   巳    子    午    亥(子丑空)
 

大运:乙亥甲戌癸酉壬申辛未庚午己巳戊辰
   05岁15岁25岁35岁45岁55岁65岁75岁
黄老师,再次麻烦您,请问大运逢癸酉,壬申,格局有什么变化。层次如何。。。感谢。黄大陆回复说:2011-09-0723:20:20格局没有变化。

松柏之鑫2011-09-0806:12:33[举报]

老师。。。我实在忍不住。。还是想再问一下层次怎么样!

周自恒2011-09-0807:38:12[举报]


如火如荼2011-09-0722:02:21[举报]坤造:甲子丁卯乙卯戊寅女5岁运丙寅乙丑甲子癸亥壬戌食神生财格?天干走火岁运地支走金岁运比较好吧?
博主回复:2011-09-0800:00:33是的。

请问老师,卯月土死,戊财只有一个寅根,还不是强根,丁又不贴近戊,财能得生吗?是否该论食神吐秀呢?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2:09

不得生是格局高低的问题。

周自恒2011-09-0807:38:59[举报]


万俊2011-09-0317:35:13[举报]女命:甲戌丁丑丙午乙未大运丙子乙亥甲戌癸酉壬申辛未庚午博主回复:2011-09-0323:16:35论伤官生财格。晚年达到中富。

老师好!您说‘晚年达到中富’是指庚辛运吗?申酉虽是财运,但运干透官杀,不能中富吧?谢谢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2:59

对,是辛未庚午运。

刀剑2011-09-0809:46:19[举报]


黄老师,你好,请教一个问题。
男命,癸乙癸甲

酉卯卯子
大运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
黄老师,地支卯酉冲,子卯刑,是喜还是忧?格局应论成还是败?打扰老师了,望老师抽些时间解答为盼。

博主回复:2011-09-0623:41:30
知道了格局喜忌,就知道冲刑是喜是忧了。格局是专旺格。

黄老师,你好,谢谢您在百忙之中回复学生的问题。
有些疑惑,月令非比劫,也可论专旺否?学生理解,月令透食神,可惜时上也透伤,食多为伤,凶神需治,取年支酉中辛印相神制伤,格取伤官配印论格.
黄老师,学生有些不礼貌,望老师斧正。。。博主回复:2011-09-0723:50:22
那酉金不能制木,一是木太旺,反制了酉金,二是卯酉冲。这是什么专旺格呢?不是,是食伤喜比格。

黄老师,早上好,谢谢您在百忙之中回复学生的疑惑。
男命,癸乙癸甲

酉卯卯子
大运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

学生想问一下老师,此命逢辛亥,庚戌两个大运印透干时能否从食伤喜比格变格为伤官配印格?己酉运地支多个印,伤官配印格能否成立?
辛苦老师了。鞠躬。。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3:40

有水通关,不能变格。

弥鈅曼青2011-09-0809:48:04[举报]


黄老师!~!您好!
小弟久闻您大名,及其崇拜于您,小弟最欣赏的是老师的品德以及才华
乾造:  壬    甲    庚    癸    (申酉空) 
     申    辰    辰    未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戊申运燥土能止其水流祭神,金得以归禄,30后有好转。
此造为杂气偏财格
希望老师指点
希望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4:37

是的哦,戊申运后有几十年不错的财运。

调调2011-09-0811:28:08[举报]

黄老师,乾,戊辰辛酉丙申壬辰大运,壬戌癸亥甲子我算其学历本科以上,反馈,自考专科都没考上,这学历到底怎么看啊,我算觉得格局一般都有本科学历,事实是很多人也没有学历,格局也不低啊,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8:55

要结合大运及考学的流年啊。

云中鹤2011-09-0812:36:24[举报]

乾:辛卯己亥甲午癸酉,天干三奇,卯亥合论月劫用官,可是地支有午伤,应贵不起来吧?还是论午透己土论财根呢?小富贵命。官有癸印扶,走天干丁丙运也不怕怀格吧?请黄老师指点,祝黄老师名扬四海!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08 22:49:53

一个很简单的印赖官生格。

云中鹤2011-09-0812:58:53[举报]

辛卯丙申己酉庚午,男,论伤官配印吧,小富贵可以吗?谢谢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08 22:50:28

是伤官配印,小贵。

风中的小巢2011-09-0813:13:57[举报]


庚戊辛壬
戌寅未辰
5己卯15庚辰25辛巳35壬午45癸未55甲申
黄大陆老师博客评论摘要( 博客摘要
甲甲丁辛
寅戌未亥
8癸酉18壬申28辛未38庚午48己巳58戊辰
一对进入离婚倒计时的夫妻,98年结婚、生子。丈夫偏正财多,妻子日支被戌刑,妻子和娘家人正努力请亲朋好友说服丈夫放弃分手的念头。
请黄老师就2个命例谈下婚姻的看法,好吗?谢谢。
我看流年辛卯是辛未中乙木偏财到了,合未,穿辰,好像是情人怀了孩子要名分的样子,黄老师看我说的有道理吗,男的口风很紧,他不说我在这时候又不好问,心里痒痒的想试试身手,只好麻烦您了,多谢。

博主回复:2011-09-08 22:54:20

今年三会财局坏印星,又是桃花合入妻宫,而且未午中带有七杀,你分析得没错。

易合媛2011-09-0813:50:47[举报]

老师您好,女:戊辰丙辰丙申乙未老师您看,丙生辰月,为冠带之地,又有印星乙木生身,未土里的丁火可以看作是她的根气,为什么个子只有155厘米?老师费心了,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08 22:55:31

要看格局的,印格的人多为矮个,除非杀重。

微笑2011-09-0817:02:34[举报]

黄老师:乾,己酉丙寅壬戌己酉此造寅戌合使戌不害酉,杀印格成立,但壬戌大运一寅不合两戌,两戌害两酉,破格,是非常差的运,到辛酉运其才有所作为,对否?

博主回复:2011-09-08 22:56:57

嗯,对的。

微笑2011-09-0817:20:10[举报]


黄老师:乾,甲戌乙亥甲子庚午
地支戌午合解子午冲,使火土的力量不不减,午火可以泄秀。但戌午合使戌不克亥,多余的印星不能弃掉又是坏事,怎样理解才对呢?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 22:58:48

降格了呗,大大减少了印星的好处,比如读书啊,父母的荫庇啊,都减少了。

吴军宏2011-09-0819:38:03[举报]

黄老师,您好!请教一个问题,乾造:乙酉辛巳乙未乙酉是否为从杀格?丁丑运是否会变为食神制杀格呢?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0623:40:20
从杀格,丁丑运不变。
老师,再请教一下,此造走己卯与戊寅运有强根逆势,是否有灾?

博主回复:2011-09-08 23:00:07

有小灾。

55wsdw2011-09-0821:55:36[举报]


乾造:  辛卯  丙申  癸卯  壬戌     

请问黄老师 ,这个八字中卯申暗合影不影响日时的卯戌合?。
日时卯戌合应该不能合火吧!因为有壬水盖头呢?这个卯戌合是好是坏呢?                

博主回复:2011-09-0623:46:26
你先看是喜是忌吧。
===========================================
黄老师,我现在知道这个卯戌合是坏的。
我想问问此命两卯合一戌吗?
另外,这个日时的卯戌合在现实中会出现什么坏意向呢?

博主回复:2011-09-08 23:02:08

合财克印,婆媳关系不好,自己也不太喜欢老婆嘛。

liaowuxueshi2011-09-0821:59:24[举报]

黄老师:你好!印赖杀生格如果印不透干,而杀透出天干,这时的地支用神印,能化掉天干上的官杀吗?请指点教诲。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8 23:02:42

要看各自在哪个位置了。

易海求知2011-09-0822:14:51[举报]

出生公历:1969年12月19日6时5分
    劫    枭    日元   官    
乾造  己    丙    戊    乙(日空戌、亥)
    酉    子    辰    卯    
大运 乙亥甲戌癸酉壬申辛未庚午己巳戊辰
岁数 515253545556575
年份19731983199320032013202320332043
黄老师,此命学生以为,财逢食生而天干佩印,格局似乎不错。但也有一事不明:辰与子合后,辰与酉是否还能合?如果不能合,则酉卯相冲,伤官酉金有损,时干乙木官星也不能安心制年干之劫,恐怕格局层次降低。癸酉运,二酉不冲卯,干又透财,应是好财运,但壬申运,申子辰合水,酉得申助冲卯,乙官恐不能制劫,财运会破败。不知分析得对不对?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123:52:03
官为破格制忌神,大运能去掉官星,则财运尚可,去不掉时则祸患丛生。

老师,此命,月干印星也无根,是否也当不得喜神,不如去之为妙?但去之以后,如果发了财,是否就属于那种腰缠万贯、精神空虚之象?

博主回复:2011-09-08 23:03:36

是的哦,印星也要去掉为宜。

紫衣飘飘的微博2011-09-0822:56:12[举报]


黄老师,我是刚刚看您的博客,看到这么多人支持你,觉得太神奇不可思量了。冒昧的问这个八字能否指点一二呢?

辛巳戊戌庚午庚辰女2岁大运。

这个八字是偏印格,偏印没有财克,格局不高,这样理解对吗?

再者不知道老师看,这个辰戌冲吗?要是看,能否简单说下思路让学生悟下呢?

博主回复:2011-09-08 23:04:33

印格有杀,但无财生杀,格局就不高了。

易海求知2011-09-0823:19:06[举报]


出生公历:1969年12月19日6时5分
    劫    枭    日元   官    
乾造  己    丙    戊    乙(日空戌、亥)
    酉    子    辰    卯    
  
大运 乙亥甲戌癸酉壬申辛未庚午己巳戊辰
岁数 515253545556575
黄老师,此命学生以为,财逢食生而天干佩印,格局似乎不错。但也有一事不明:辰与子合后,辰与酉是否还能合?如果不能合,则酉卯相冲,伤官酉金有损,时干乙木官星也不能安心制年干之劫,恐怕格局层次降低。癸酉运,二酉不冲卯,干又透财,应是好财运,但壬申运,申子辰合水,酉得申助冲卯,乙官恐不能制劫,财运会破败。不知分析得对不对?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123:52:03
官为破格制忌神,大运能去掉官星,则财运尚可,去不掉时则祸患丛生。

老师,此命,月干印星也无根,是否也当不得喜神,不如去之为妙?但去之以后,如果发了财,是否就属于那种腰缠万贯、精神空虚之象?


博主回复:2011-09-0823:03:36
是的哦,印星也要去掉为宜。


老师,此种情况,是否就相当于身上长了一块没用的死肉,即使是喜神,也是死肉一块,所以不如去之为妙?如果去不掉,就是丢不开工作之象吗?不过,此命月干丙干丙火有双土保护,能去之者,只有辛金吧?而壬水冲,能否去之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22:02

既然要去掉,就绝非喜神。

弥鈅曼青2011-09-0823:30:24[举报]


乾造:  壬    甲    庚    癸    (申酉空) 
     申    辰    辰    未  

;老师请你看看丁未大运如何很迷糊

博主回复:2011-09-09 23:23:09

丁未运蹇滞,多不顺。

lzesen2011-09-0900:15:14[举报]


正印   正官   日主   比肩    
坤造:  癸亥   辛酉   甲子   甲戌

大运:壬戌  癸亥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黄老师,此造子运癸巳年,有巳酉合,同时也有亥巳冲,这时是论合还是论冲呢?谢谢!博主回复:2011-09-0723:25:38
先冲后合。
黄老师,子运癸巳年,有巳酉合化官,并且巳火暗合日支子水,是否能断此年有姻缘?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24:54

只能说有婚姻动,不一定能成。

云中鹤2011-09-0909:08:57[举报]

黄老师好,乾造:辛卯己亥甲午癸酉,您说是简单的印赖官生格,可以官根酉金被午火伤破,是破格吗?官为相,财为喜,应是小贵吧。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09 23:26:54

走金运就可以生水制火嘛。

万俊2011-09-0909:11:32[举报]

男命:辛酉庚子甲申辛未(午未空)
大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
印赖杀生格,格局不清,是指天干官杀混杂不能取清吗?要是走丙申、乙未运合官或合杀,这20年是不是人生最好的运了?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822:40:29
走一个丙字也合不了什么,还是混杂。

那这么说,此命这辈子就没有得意的时候,干啥啥不成,完蛋了。

博主回复:2011-09-09 23:28:37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岂止是少数人这样啊。

云中鹤2011-09-0909:13:51[举报]

乾:己酉戊辰丙寅癸巳,走乙丑运,甲子运,现在子运中,为什么还没稳定的婚姻呢?官格破,伤食生财格可成吗?癸亥运后破格可以得到修复吗?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1:14

子运就是破格之字,财星又生它,哪有婚姻?

易苑小兵2011-09-0911:15:03[举报]

乾:丙辰己亥庚寅乙酉
大运葵卯,形成寅卯辰三会,财旺杀强,天干己土是否可以认为失根,论杀印格破格?流年壬辰,论从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2:37

还有酉金呢,不能从。

万祥2011-09-0911:37:18[举报]

坤造戊甲乙丙(日空子、丑)
辰子卯戌
大运癸亥壬戌辛酉庚申己未戊午丁巳丙辰
死墓绝胎养长生沐浴冠带
岁数818283848586878
黄老师:此命伤官吐秀而生财对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4:32

不是,印赖杀生格。

万祥2011-09-0911:39:53[举报]


坤造丁癸乙丁(日空子、丑)
卯卯卯丑
大运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辛亥

岁数1121314151617181
黄老师:此命食神吐秀而制杀对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5:21

就是个吐秀格。

万祥2011-09-0911:44:29[举报]

坤造壬壬丙庚(日空申、酉)
戌寅子寅
黄老师:此命制化两立而破格,对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623:33:01
没有制化两立。
黄老师:此命是什么格?层次高嘛?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723:35:36
印赖杀生格,层次一般。
黄老师:寅戍并见,不算制化两立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822:40:58
不算。
黄老师:此命没学历之主要原因是寅月最怕水重?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7:18

是辛丑运不利学业。当然,水太多了也不利。

万祥2011-09-0912:07:54[举报]


坤造戊己丁乙(日空戌、亥)

子未卯巳

大运戊午丁巳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辛亥



岁数818283848586878


黄老师:此命伤官配印格成吗?层次如何?</o:p></SPAN>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7:44

是的,格局不高。

但愿能成佛2011-09-0912:38:42[举报]

庚戊辛壬
戌寅未辰男
5己卯15庚辰25辛巳35壬午45癸未55甲申
请问老师,辛生寅月透出戊土,能看成印格用壬水泄秀吗?那么月令的寅木财星,怎么来论喜忌呢?寅中透出的戊印,就不能看成弃印就才了吧!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39:11

用神变化了嘛,就是印格,要官杀。

lpf543212011-09-0914:57:51[举报]


命主于公历1976年6月9日18时交运

  正财   七杀   日元   偏财
乾造:辛    壬    丙    庚
   亥    辰    子    寅(申酉空)
   大运:辛卯庚寅己丑戊子丁亥丙戌乙酉甲申
  05岁15岁25岁35岁45岁55岁65岁75岁

请问老师:格局是食神制杀吧,财生降格,印化解救?现在处级,2015年转丁亥运,天干合杀能合得住吧?能更上一层楼吧,这么分析对吧,烦请赐教!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1:29

是从杀格。亥运不会升了。

lpf543212011-09-0915:16:46[举报]


 十神:劫财偏财日元偏印
 男命:丁丑庚戌丙戌甲午(午未空)
  大运:庚戌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甲辰癸卯壬寅辛丑
 岁数:19972岁12岁22岁32岁42岁52岁62岁72岁82岁

请问老师:我认为是食神生财格,年干丁虽有丑化,但我搞不清,这个丁是生食呢,还是坏财呢?丙、丁运劫财,甲辰、乙巳运夺食,请教老师这两个运哪个更好!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3:09

丁火生食神。丙丁运欠佳,未午运较好。

lpf543212011-09-0915:25:55[举报]

还想请教黄老师,刚才1997丁丑男造,按《三命通会》中按月日时组合举例分析上说,是神仙、宰相的命,我怎么看格局没哪么高呢,神仙指的是出家僧人吧。请指教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4:04

神仙当然是出家人啊,但你的孩子不会出家。

子夜2011-09-0916:33:12[举报]

黄老师,请问阳宅风水对人的运气影响大吗?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6:51

阴宅更大一些,但阳宅一般影响快一些。

风中的小巢2011-09-0916:54:56[举报]


又来向黄老师讨教,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八字一片燥气,命中不见湿土和水,遇到水运必死无疑”。
我八字尽是水,结果儿子无滴水,都算不上好,这都无所谓,平常老百姓毕竟多数,只是犬子刚好47岁走癸亥运,不知道是不是符合那句断语,请黄老师直言,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就算我又学了一招吧,谢谢。
戊己丁乙
寅未卯巳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7:20

不用管哪些胡说八道的话。

丙火中的石2011-09-0918:27:35[举报]


戊申壬戌辛巳戊子男
戍月透戊,巳辛合难以成专旺格,唯有取用印喜官杀格。
据说此造丁卯大运的丁运己丑流年大灾,可信么?是壬先越过戊而合克丁和己丑印重的原因还是这个时辰有误呢?
请老师看看。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8:32

印星多了又受日元入墓,有灾也很合理。

易合媛2011-09-0918:59:37[举报]

老师您好,女:戊辰丙辰丙申乙未老师您看,这个食多为伤,是伤官配印吧。那开步就走乙卯,甲寅印运,为什么学历很低,只是初中。请老师费心,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49:51

两个辰中都有乙木,而且还透干,印星多了,再走印运还能读书吗?

月下魔法师2011-09-0919:38:44[举报]


劫    比    日元   官    
坤造  辛    庚    庚    丁(日空申、酉)
    酉    寅    辰    丑  
大运 辛卯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

老师您好,这造八字癸巳运里失去了老公,是不是伤官见官了?
八字取官格,官格成立么?甲午运甲才会招到比劫的回克么?
这八字的病在哪呢,谢谢老师指点。我初学格局法。

博主回复:2011-09-09 23:50:46

不是,是官星在巳扎根,但又被酉丑合去。

眉染黛烟2011-09-0921:53:12[举报]

大师,看看我的八字刑冲克害占全了,补充一下,我是女的.
己未丙子庚午壬午
现刚交庚辰运.大师你看这叫做伤官配印格吗?如果等到壬午运,我是否要寿终?

博主回复:2011-09-09 23:52:37

放心,壬午运不会寿终的。

丙火中的石2011-09-0921:59:13[举报]


戊辰壬戌癸亥乙卯男
大运:癸亥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

老师,这个是难去官,大运宜补官杀吗?

博主回复:2011-09-09 23:55:40

大运宜补财印。

仰望星空2011-09-0922:30:30[举报]


黄老师,某造天干:甲戊癸甲,能否这样理解,因为戊癸合,所以甲不克戊,如果走癸运,两癸不合一戊,所以甲木能克去戊土?

博主回复:2011-09-09 23:56:33

戊癸合,干甲什么事?甲仍然克戊。

流萤2011-09-0922:33:21[举报]

能否烦劳黄老师指点后学。
儿子现大运癸巳明年壬辰、是否婚期?
辛未乙未己酉甲戌
巳中正印为忌、可是巳酉合金是否有合解冲之说、辰酉合解辰戌冲?

博主回复:2011-09-09 23:57:45

财星坏格,恐怕明年难成。

五行转乾坤2011-09-0922:56:58[举报]


出生公历:1981年11月27日13时45分
    食    比    日元   食    
坤造  辛    己    己    辛(日空寅、卯)
    酉    亥    酉    未    
大运 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
岁数 515253545556575
老师,此命月令财星遭克,但能另取甲木官星为用吗?学生觉得不能,因官星没透,无以为用。但此月令财星,有食神相生,弃是弃不得的,所以学生觉得只能以破格看了。15岁辛丑运,大运辛金化泄月干己土,可以救格,辛金伤官秀气得用,而丑土也不能越过酉金克亥,所以学生觉得是好运,读书有成。25岁壬寅运,壬水财星受食神生,但又遭己土回克破格,而寅木官星也合亥破格,所以这步运学生觉得不好,财运不佳,或者身体有恙。癸卯运二酉不合一卯,但卯仍能合亥破格,仍然是一步差运。不知对否?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9 23:59:33

是财喜食生格。寅运破格,有官非伤灾。卯运变格为杀邀食制格。

但愿能成佛2011-09-1000:02:54[举报]

戊申壬戌辛巳戊子男
戍月透戊,巳辛合难以成专旺格,唯有取用印喜官杀格。
据说此造丁卯大运的丁运己丑流年大灾,可信么?是壬先越过戊而合克丁和己丑印重的原因还是这个时辰有误呢?
请老师看看。


博主回复:2011-09-0923:48:32
印星多了又受日元入墓,有灾也很合理。
请问老师,这八字,申子合水,八字无官,怎么就不能构成印格用食泄秀呢?其原因在哪?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1:32

巳火是什么呢?

调调2011-09-1000:22:01[举报]

黄老师,用财喜官格要怎样格局才高?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2:21

劫重则格高。

松柏之鑫2011-09-1003:44:40[举报]


乾造:己    丙    戊    癸
   巳    子    午    亥

老师好。。。请老师指点。逢大运癸酉壬申。是喜是悲!!!感谢老师赐教。。。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4:51

悲喜参半吧。

buzzriver2011-09-1006:54:47[举报]


    七杀   比肩   日主   伤官   
乾造:  乙    己    己    庚    (申酉空)
  卯    丑    卯    午    

      
大运: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黄老师,请问这是伤官合杀?还是伤官配枭印?伤官合杀,好像它们太远,而是否可以认为伤官制杀?而伤官佩印,好像印又没有出干,又太弱?学生愚钝,望点拨。多谢。

博主回复:2011-09-0723:20:56
是食伤制杀格。

非常感谢黄老师。那枭神就是病,因为印克伤官,对吗?如丙戌大运,地支火局,就克了伤官,没有制杀,格局破坏?如乙酉,就回到伤官制杀的格局?不知道是否正确,多谢您的教诲。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5:50

天干枭印是病,地支无妨。

周自恒2011-09-1008:53:21[举报]


雷先生2011-08-1223:07:19[举报]乾造:戊辰,丙辰,甲午,戊辰博主回复:2011-08-1223:20:58财喜食生格。

老师好!辰月藏乙木暗中克财,原局不能从才。但南方运逢火土流年可论从才。北方印运因为原局地支火土气势太盛,印入不了命局,那北方运如何论吉凶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6:47

北方运以财格喜比论。

周自恒2011-09-1008:54:01[举报]


liujian6603282011-08-3019:43:23[举报]乾造:癸亥己未壬寅甲辰男和刘翔只差一个时辰(刘为乙巳时),行运完全相同,也是弃官就食格吧?为何他只是一个基层司法所的小公务员?
博主回复:2011-08-3100:06:31去官就食。命理没有财,格局就低了。今后还会丢掉工作的。

请问老师,未月土当令,时支还有辰土,一般说,不是虽然透出一官,但地支有两本气根时要当杀看吗?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7:45

辰上透木,辰就不是官杀了。

丙火中的石2011-09-1012:23:57[举报]


坤造: 丙辰 庚寅癸巳己未
大运:己丑戊子丁亥丙戍乙酉甲申癸未

(1)此造寅月透丙己,丙意在制庚印,巳中印自顾不暇难以助庚,况且庚印难化时干己杀,寅有庚制且巳来化寅伤官,故原局取假从杀格。以己杀为用神丙火为相神,忌庚寅,辰库含木蓄水也为忌。
(2)看大运:
己丑、戊子大运时关键之字丙到了无力制庚之地且己戊化丙生庚,寅化子水生巳火,2运变格为杀印格。
丁亥运寅合亥丁去庚、丙戍运丙去庚,故丁亥和丙戍大运又恢复假从杀格局。
乙酉、甲申大运不妙。

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0 23:29:52

大致没错。

davidzzhang2011-09-1016:35:59[举报]


黄老师您好,明朝御史包节命丙寅丙申癸巳壬子,命局中申子合化印为劫,应该破了印格,为什么仍然按印赖官生格看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32:49

有化的趋势,还没有化呢。

davidzzhang2011-09-1016:41:36[举报]


黄老师您说相刑相冲的干支要一对一或一对三,而不能一对二。这都是针对命局和大运来说的吧?流年出现是否不算?譬如命局有一子两午,大运如果没有午出现但流年出现了午,则不以一子冲三午来论,我的理解对吗?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33:27

是的。

吴军宏2011-09-1016:48:49[举报]

黄老师您好!男命四柱纯阴与女命纯阳在性格上有何明显的区别吗?烦老师指点一下,谢谢您!!!

博主回复:2011-09-10 23:34:07

性格主要是格局决定的,纯阴纯阳的显像不是很明显。

流萤2011-09-1018:30:22[举报]


儿子现大运癸巳明年壬辰、是否婚期?
辛未乙未己酉甲戌
巳中正印为忌、可是巳酉合金是否有合解冲之说、辰酉合解辰戌冲?

财星坏格,恐怕明年难成。
————————
黄师、不是制杀太过了么?才星滋养七杀。才星透亦不能成婚?什么组合才可成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35:08

壬水化泄辛金生乙木,乙木就没有制了,这就不行。

声伟2011-09-1020:56:44[举报]

提前祝:老师中秋节快乐…合家美好…黄老师:照你这一说对刑冲害有点明白……不过我不懂的是像我儿子的八字是:庚寅…辛巳…甲申…丙寅…大运: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戍…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老师:像寅巳申寅地支三刑…但巳申合是不是解了三刑?两寅也不会刑巳…也不冲申…老师你说是食伤制杀格!巳申合水印星是不是存在?对学业有没有帮助?一生最佳大运是不是甲申…乙酉?

博主回复:2011-09-10 23:37:55

三刑不论合解冲,因为三刑就是一种组合。

古端2011-09-1021:36:58[举报]


出生公历:1993年10月18日13时0分
    劫    比    日元   才    
乾造  癸    壬    壬    丁(日空戌、亥)
    酉    戌    申    未    
大运 辛酉庚申己未戊午丁巳丙辰乙卯甲寅
岁数 515253545556575
老师,此命戌月透丁,本当取为财格,但学生觉得,丁火为众水所克,难以立格,不如以戌土七杀为用神,以印为相神,取为杀印格,但杀有官混,用神不透,戌月又印重杀轻,格局不高。辛酉、庚申运,官杀死绝,印重杀轻,行运一般。己未运,官杀重,官星透,运程转好。戊午运,午火制金,杀重印轻,也是好运。丁巳运,丁火透,巳火克金,也是好运。不知看得如何,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财格已破,当取杀印格,地支喜财。


老师,此命行至戊午运,午合戌,杀格能否重新化回财格?学生认为,如果大运天干不透杀而透财,则午合戌能化为财格,但现在透杀,则仍是杀格,不过此杀为财所合,则可能有因财坏杀之象,如贪污受贿等。再说财与官杀皆入午火羊刃之地,则可能内心会膨胀,过于求利求名。学生还有一事不明,午是财星也是桃花,合于月令戌,是否有因桃色事件坏名之象?
丁巳运,学生则觉得较好,因为火土在午禄,五行性情稳定,印星长生,而巳火透丁,合克酉金,去多余之印,使格局更纯更贵。天干壬癸水逢巳运而绝,则竞争对手也少了,所以此运较佳,有高官厚禄。但忌2043癸亥年,癸亥水冲克大运丁巳火,破格有灾。以上还望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39:28

此命杀格不变。巳运不是好运。

霖雨的森林2011-09-1021:47:51[举报]

乾造:癸丁丁辛
丑巳巳亥,
大运: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73年生人。
博主回复:
此杀在制劫,因为无需制此杀。
黄老师此造月劫用杀格走北方运的时候应该不错的吧不应该是个小百姓级别的八字吧起码是个富翁吧!


博主回复:2011-09-0723:24:34
不是富翁,因为劫财有变财之趋向,格局不高了。

黄老师,您好!请问此造“劫财”为什么“有变财之趋向”?是因为巳中之金透出天干吗?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0:03

巳丑合财嘛。

liaowuxueshi2011-09-1022:36:32[举报]


首先:祝黄老师节日快乐!
学生请教一个问题:有用财喜比的格局吗?比如这个命局:男命壬寅壬寅辛丑辛卯是财格。但地支财多,当大运行金地。是否是清格,就是财多之病。对否?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0:49

有用财喜比格,但此命是财喜食生配印格。

易苑小兵2011-09-1023:06:27[举报]


乾:丙辰己亥庚寅乙酉
大运葵卯,形成寅卯辰三会,财旺杀强,天干己土是否可以认为失根,论杀印格破格?流年壬辰,论从财?

博主回复:2011-09-0923:32:37
还有酉金呢,不能从。
亥卯合,能冲去酉么?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1:35

要看流年配合与否。

古端2011-09-1023:13:23[举报]


出生公历:1977年3月4日18时41分
    官    食    日元   才    
坤造  丁    壬    庚    乙(日空子、丑)
    巳    寅    申    酉    
藏干  庚戊丙  丙戊甲  戊壬庚  辛    
    比枭杀  杀枭财  枭食比  劫    
大运 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
岁数 111213141516171
年份19771987199720072017202720372047
老师,学生分析此命,杀格,食神壬水为相。地支巳申合而解寅申冲,巳火七杀不怕寅刑,但食神壬水却怕寅木化泄,所以取申酉金为制财之喜神,这样分析行吗?但学生又觉得,丁巳火已有食制,不该被申酉再合,所以申酉金又是仇神,还请老师点化,谢谢!另外学生又觉得,甲辰运、乙巳运,甲乙木应是破格之忌神,学业事业不佳,而丙午运,寅午合火局,而失时之壬水制杀无力,恐怕事业也不佳。请老师指导。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4:13

官格不成,食伤生财格也难成,格局不清,事业不佳。

gw6662011-09-1023:13:40[举报]


乾造:  正财   正官   日主   正财   
乾造:  甲    丙    辛    甲    
  戌    寅    酉    午 

大师您好,
正官丙火,因为戌土印星被财星破,且戌土也无法直接化官生身,官印格成立不了.
这个八字地支寅午戌能合吗?我认为能合,故取格从杀,以杀为用,财为相.其他如印伤比为忌,这样理解正确吗?
如果不正确,请问大师此格何为用,何为相呢?何为喜何为忌呢?
谢大师赐教!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4:59

对,以从杀格论。

仰望星空2011-09-1023:21:00[举报]

黄老师,某造天干:甲戊癸甲,能否这样理解,因为戊癸合,所以甲不克戊,如果走癸运,两癸不合一戊,所以甲木能克去戊土?

博主回复:2011-09-0923:56:33
戊癸合,干甲什么事?甲仍然克戊。
黄老师,此组合癸运代表什么意向?来一个人与日主争合这个官星吗?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6:12

是啊,癸运争合官星。

丙火中的石2011-09-1023:32:47[举报]


戊申癸亥戊戌甲寅男
据说此造卯运辛卯年仙去。
辛透自申戍,卯运卯年杀旺,辛格激怒杀,破了从杀格。
但想不明白怎么庚寅年不破格呢?难道是庚寅年还在丁字运,丁透自寅和戍,能克制庚金之故?
请老师看看。

博主回复:2011-09-10 23:48:17

寅年寅戌合火,暗有印化杀。

古端2011-09-1023:48:34[举报]


出生公历:1977年3月4日18时41分
    官    食    日元   才    
坤造  丁    壬    庚    乙(日空子、丑)
    巳    寅    申    酉    
  
大运 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庚戌
岁数 111213141516171
年份19771987199720072017202720372047
老师,学生分析此命,杀格,食神壬水为相。地支巳申合而解寅申冲,巳火七杀不怕寅刑,但食神壬水却怕寅木化泄,所以取申酉金为制财之喜神,这样分析行吗?但学生又觉得,丁巳火已有食制,不该被申酉再合,所以申酉金又是仇神,还请老师点化,谢谢!另外学生又觉得,甲辰运、乙巳运,甲乙木应是破格之忌神,学业事业不佳,而丙午运,寅午合火局,而失时之壬水制杀无力,恐怕事业也不佳。请老师指导。

博主回复:2011-09-1023:44:13
官格不成,食伤生财格也难成,格局不清,事业不佳。


老师,年干丁火有两个七杀为根,不能视用杀格吗?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2:40

什么杀格呢?制杀?壬水又生寅木生杀,还能制杀吗?

大熊2011-09-1023:59:33[举报]


老师,巳酉合,如果酉金当令,或透庚辛,则巳火从酉而合为金,如果巳火当令,或透丙丁,而酉金失令或不透,则巳火合克酉金,比午火克酉更厉害,这样理解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3:35

也不是,金长生在巳啊,怎么比午火克金还厉害呢?


davidzzhang2011-09-1016:35:59[举报]

黄老师您好,明朝御史包节命丙寅丙申癸巳壬子,命局中申子合化印为劫,应该破了印格,为什么仍然按印赖官生格看呢?博主回复:2011-09-1023:32:49
有化的趋势,还没有化呢。
黄老师,明朝御史包节在亥运时水旺,申子为什么也不会合化为劫呢?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4:24

还不合寅吗?

丙火中的石2011-09-1101:37:58[举报]


丙火中的石2011-09-0921:59:13[举报]
戊辰壬戌癸亥乙卯男
大运:癸亥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

老师,这个是难去官,大运宜补官杀吗?博主回复:2011-09-0923:55:40
大运宜补财印。
。。。。。。。。。。。。。。。。。。
这个辰中的木以亥卯合为势克辰中土,故戊不能以官多为杀看戊还是官,取格去官就食格。
但这个怎么看是要补财印的呢老师?亥卯合解了戍卯合而使戍中金印也难克卯木,请教老师这个补印怎么作用呢?而关于补财又怎么看啊?恳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5:39

九月金重,不是那么容易去官的。

调调2011-09-1102:03:36[举报]

黄老师,坤,辛未辛卯辛卯壬辰大运,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老师,此造,是财格喜比,能中富吧?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6:29

财喜食生格。

buzzriver2011-09-1106:27:43[举报]


    七杀   比肩   日主   伤官   
乾造:  乙    己    己    庚    (申酉空)
  卯    丑    卯    午    

     大运: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黄老师,请问这是伤官合杀?还是伤官配枭印?伤官合杀,好像它们太远,而是否可以认为伤官制杀?而伤官佩印,好像印又没有出干,又太弱?学生愚钝,望点拨。多谢。

博主回复:2011-09-0723:20:56
是食伤制杀格。

非常感谢黄老师。那枭神就是病,因为印克伤官,对吗?如丙戌大运,地支火局,就克了伤官,没有制杀,格局破坏?如乙酉,就回到伤官制杀的格局?不知道是否正确,多谢您的教诲。
博主回复:2011-09-1023:25:50
天干枭印是病,地支无妨。

谢谢黄老师。那么,大运丁亥和丙戌是破局,丁亥有亥还好点,丙戌就完全破局;大运乙酉、甲申,伤官和杀就平衡些,不过感觉酉卯冲,有灾害,家庭内部冲突。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7:13

可以这样理解。

声伟2011-09-1107:14:52[举报]

提前祝:老师中秋节快乐…合家美好…黄老师:照你这一说对刑冲害有点明白……不过我不懂的是像我儿子的八字是:庚寅…辛巳…甲申…丙寅…大运: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戍…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老师:像寅巳申寅地支三刑…但巳申合是不是解了三刑?两寅也不会刑巳…也不冲申…老师你说是食伤制杀格!巳申合水印星是不是存在?对学业有没有帮助?一生最佳大运是不是甲申…乙酉?删除
博主回复[11/09/1023:37]:
三刑不论合解冲,因为三刑就是一种组合。删除………那老师像三刑这样组合是存在什么样的信息?会不会对命主构成威胁?

博主回复:2011-09-11 23:27:49

要看格局喜忌而论。

如火如荼2011-09-1109:42:21[举报]


坤造:  乙    丙    甲    壬    (辰巳空) 
     丑    戌    午    申     

老师,此八字今年辛卯年行己丑运,八字按照杀印立格还是取伤官生财格?八字裁剪官杀为宜是吗?谢谢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1 23:30:09

以伤官生财配印论。

勇往直前2011-09-1110:34:09[举报]


伤官七杀日主正官
乾造:戊申癸亥丁亥壬寅
大运: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
黄老师:此造马上进戊辰运了,戊辰运,不见火了,一片沼泽之地,寅木就无生气了,伤官还克官,因此必是个不利士途的运程。
还有己巳运,本是好运但与月柱天克地冲,貌似也不秒啊。
记得前面老师说,这两步制杀运是好运啊?黄老师戊辰己巳两运到底是好还是坏啊,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1 23:31:14

当然是好运啊。

周自恒2011-09-1110:34:16[举报]


乾造:戊辰,丙辰,甲午,戊辰
博主回复:2011-08-1223:20:58财喜食生格。
辰月藏乙木暗中克财,原局不能从才。但南方运逢火土流年可论从才。北方印运因为原局地支火土气势太盛,印入不了命局,但北方运如何论吉凶呢?
博主回复:2011-09-1023:26:47北方运以财格喜比论。

老师好!北方运是癸亥,甲子和乙丑。想不明白为什么论财格喜比。其中的甲乙运虽然比劫从月令透出,但有丙火转化,能起到去掉多余财星的作用吗?能麻烦您再解释两句吗?

博主回复:2011-09-11 23:31:58

走水运就能使辰中乙木克财,

周自恒2011-09-1110:35:44[举报]


lpf543212011-09-0915:16:46[举报]丁丑庚戌丙戌甲午男2岁运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
博主回复:2011-09-0923:43:09丁火生食神。丙丁运欠佳,未午运较好。

庚财从月令透出,地支又得丑戌强根,丁火坐下为丑土所以无力克庚,但毕竟透出的是独财,所以大运再来丙丁则有夺财破格之患,而地支来火土都转生庚财,所以‘较好’。请问是这样理解吗?谢谢!祝老师节日平安喜乐!

博主回复:2011-09-11 23:33:37

八字大势从财,所以天干来丙丁火则不利。地支来火则可以成财格喜比。

阿哲2011-09-1112:09:32[举报]


老師您好,學生想請教一個問題:
師云:相合的干支,也须一对一,而不能一对二或一对三,若是二合一或三合一就会出现争合不合的现象。
------------------------------------------------------------
女命丙,命式:乙巳己卯甲子癸酉。
辛巳运,两巳不合一酉,破了命局的巳酉合,再逢己巳年,合起酉金冲卯木...
------------------------------------------------------------
學生的想法如下,請老師點評:
女命丙,在辛巳運己巳年,與原命形成三巳一酉,三合一出現爭合不合之象,所以己巳年合起酉金(沖卯木),只是一種合動,並非巳酉真合.

博主回复:2011-09-11 23:35:36

等于没说。

丙火中的石2011-09-1113:44:18[举报]


乾造甲丙庚甲
戌子午申
大运丁丑戊寅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

岁数10203040506070
年份2003201320232033204320532063

此造伤官架杀格。走戊寅己卯运时,戊己有甲回克故此2运不成杀印格,而是破格了。
庚辰运过得去。
看来这也是起伏得多的平常人啊?
老师,不知这样看可否?

博主回复:2011-09-11 23:37:45

寅卯运泄水生火,破了伤官架杀格,以假从杀格论。

坦荡2011-09-1118:02:32[举报]


黄老师,丙午年,丙申,丁未,癸卯,男。是什么格局,层次还可以吧?

博主回复:2011-09-11 23:40:48

杀印格,层次比一般人高些。

对冲专家2011-09-1120:18:40[举报]


黄老师,我想问一下八字与体型的问题:
官杀日财
庚辛乙戊
寅巳酉寅
6岁16岁26岁36岁46岁56岁66岁
大运: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戊子

     七杀   偏财   日主   偏财    
乾造:  甲辰   壬申   戊子   壬子   

     大运:癸酉  甲戌  乙亥  丙子  丁丑  戊寅  己卯  庚辰   
   7岁  17岁  27岁  37岁  47岁  57岁  67岁  77岁  
此二人都是以官杀为喜,相,个子都矮小,同时脖子比较短而且有虎相,是官杀为喜,相,日主做财官的原因吗?如果如此是专旺格的女造是否该是高大还是高瘦?

博主回复:2011-09-11 23:44:25

庚寅年的要高一些。

丙火中的石2011-09-1121:01:05[举报]


坤:戊辰辛酉己巳丙寅
大运:庚申己未戊午丁巳丙辰乙卯

此造,酉月透辛,酉巳合食多为伤,巳刑坏寅官且酉月寅绝丙来化寅,戊己泄丙印但因丙辛亲切,故而还是勉强成了伤官配印格。
格局组合不佳。大运难去格局之病。
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1 23:45:29

财喜食生配印格,火运求财还是不错的。木运最佳。

gw6662011-09-1121:58:09[举报]


乾造:  正财   正官   日主   正财    
乾造:  甲    丙    辛    甲    
乾造:  戌    寅    酉    午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伤官  食神  正财   
大运: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谢大师赐教!并祝身体安康,一切顺利,中秋节愉快!

大师,我说说自已的看法:
此八字从杀格,格局之病在于日元在妻宫有酉根,从得不真。
卯运合戌,有化火的意向,克制酉金。
而辰运,辰酉合金,巳运,巳酉合金,日元辛金得六合和半三合重根,对于从杀格来说会降格。
所以我认为卯运的格局比辰运和巳运要高。
由于妻宫酉金与大运相合,不利于格局,故在辰运和巳运中婚姻会不顺。
大师,我这样理解正确吗?
另外,从杀格的事业趋势是如何呢?从七杀的意象来看,是否从事公检法类工作,还是因财生杀而做生意呢?
此命卯运中学习成绩不好,八字中是哪个字导致这个现象呢?
拜请大师解惑!

博主回复:2011-09-11 23:47:02

以比劫印星为病,是经商之命。

liaowuxueshi2011-09-1122:10:52[举报]

黄老师:你好!女命戊辰乙丑甲午壬申请问老师这个女命是印赖杀生格还是用印喜比格?请指教。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1 23:48:31

以财格配印论。

但愿能成佛2011-09-1122:15:16[举报]


男:壬子庚戌庚寅丙子
请问老师!这八字是杀邀食制。制杀太过,所以没有职务吗?大运甲寅,乙卯。甲,乙运也不会好是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1 23:49:15

克了戌土印星,好不到哪去。

易海求知2011-09-1122:47:06[举报]


老师,此女从小多灾病,10岁以前两溺水,十五岁到二十多岁时生了一场大病肺结核,十六岁又差点溺死。本来很聪明,但因病误了学业不能上大学。三十五岁以前工作,三十岁以后自己家里开了个小营生。与丈夫及公婆关系好。但她的出生时辰难定:
出生农历:戊申年四月十九日申时
    才    食    日元   劫    
坤造  戊    丁    乙    甲(日空午、未)
    申    巳    酉    申    
藏干  戊壬庚  庚戊丙  辛    戊壬庚  
    才印官  官才伤  杀    才印官  
或者为巳时出生:
    才    食    日元   杀    
坤造  戊    丁    乙    辛(日空午、未)
    申    巳    酉    巳    
藏干  戊壬庚  庚戊丙  辛    庚戊丙  
    才印官  官才伤  杀    官才伤  
大运 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
岁数 414243444546474
年份19711981199120012011202120312041
学生分析:申时造,本是食神生财格,但巳被酉合,丁被戊泄,只得作从杀格了。但是,食伤旺于月柱,恐怕从杀不真,反有七杀无制之状,所以从小多灾病。乙卯运,卯木犯怒旺金,乙木克戊土财星伤身体,坏了从杀格,尤其卯冲酉,故肺病引发,并坏了学业。甲寅运,一寅不冲二申,则不能进入命局为害,所以有工作。癸丑运,戊癸合火,可视为食神制杀格成功,所以能在家办厂营生。壬子运,一子不合二申,但子能克巳,而天干有丁壬相合,恐怕是制化互碍,要坏格局了。
巳时造,月令透杀,本是杀邀食制格,两巳不合一酉,时干辛金又直接坐巳火伤官,格局应该成立,以年干财星为忌神。丙辰运,丙辛合制住杀,应该没有那么多病灾。乙卯运,卯木虽然冲酉,但两个巳火,应能救卯,而大运乙遭辛克,也克不动年干之戊土财星,也似乎不致引出肺病。甲寅运,一寅不刑二巳,但能冲一申,有点制重杀轻,所以格局受损,有工作而已。癸丑运,癸戊合,去财星之病,所以运途进一步变好,能在家创业谋生。壬子运,申子合水克巳,丁壬合,制化两碍,恐怕也是坏运。
所以学生的分析是,申时造较为正确,不知对否?还请老师指导,非常感谢!

博主回复:2011-09-11 23:53:01

两造都是从杀格。若甲寅运好好,巳时的可能性较大。

别无他名2011-09-1122:56:08[举报]

黄老师,对于寅巳申三刑的关系,学生一直很糊涂,它们到底是谁伤害了谁,还是三者互相伤害?有些书上说,是寅木生巳火,巳火克申金,申金克寅木,但因巳火能制申金救寅木,所以真正受伤的只有申金,而巳火是受益的。但学生总觉得这样解释是不对的,所以还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1 23:54:15

跟打架一样,要看谁的力量大,占据的位置好,谁就是赢家。

调调2011-09-1123:57:16[举报]

调调(11/09/1102:03)黄老师,坤,辛未辛卯辛卯壬辰大运,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老师,此造,是财格喜比,能中富吧?博主回复[11/09/1123:26]:财喜食生格。黄老师,那结合大运看中年没有食伤运,是不是格局就不高了,小富层次吗?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2 00:00:10

乙未运近于小富。

但愿能成佛2011-09-1123:57:20[举报]

男:壬子庚戌庚寅丙子
请问老师!这八字是杀邀食制。制杀太过,所以没有职务吗?大运甲寅,乙卯。甲,乙运也不会好是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123:49:15
克了戌土印星,好不到哪去。
请问老师,地址的印化不了天干的杀,杀邀食制应该成立吗?克了印,但不用印星,尽可克,怎么又会不好呢?是否这八字,地址还是以杀印来看,克印则不吉呢?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2 00:00:53

有印先论印。

对冲专家2011-09-1201:20:07[举报]


     正印   正财   日主   食神    
坤造:  丁卯   癸卯   戊午   庚申   

     乙正官乙正官丁正印庚食神
    己劫财壬偏财
      戊比肩

  七杀  正官  枭神  正印  比肩  劫财  食神  伤官  
大运: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9岁  19岁  29岁  39岁  49岁  59岁  69岁  79岁  
 
黄老师,此造乙巳  丙午运是什么格局看?是假从杀还是官印格?

博主回复:2011-09-12 23:25:08

以杀印格论。

buzzriver2011-09-1203:18:45[举报]]

    七杀   比肩   日主   伤官   
乾造:  乙    己    己    庚    (申酉空)
  卯    丑    卯    午    

    大运: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黄老师,请问这是伤官合杀?还是伤官配枭印?伤官合杀,好像它们太远,而是否可以认为伤官制杀?而伤官佩印,好像印又没有出干,又太弱?学生愚钝,望点拨。多谢。

博主回复:2011-09-0723:20:56
是食伤制杀格。

非常感谢黄老师。那枭神就是病,因为印克伤官,对吗?如丙戌大运,地支火局,就克了伤官,没有制杀,格局破坏?如乙酉,就回到伤官制杀的格局?不知道是否正确,多谢您的教诲。
博主回复:2011-09-1023:25:50
天干枭印是病,地支无妨。

谢谢黄老师。那么,大运丁亥和丙戌是破局,丁亥有亥还好点,丙戌就完全破局;大运乙酉、甲申,伤官和杀就平衡些,不过感觉酉卯冲,有灾害,家庭内部冲突。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博主回复:2011-09-1123:27:13
可以这样理解。

黄老师,非常感谢!学生有个疑惑,伤官是凶神,需要制,而伤官制杀之后,虽然感觉是“以毒攻毒”,伤官的凶性还有,这还需要制伤官吗?
大运癸未、壬午,对杀有好处,午能制伤官,应该是失衡,是否意味壬午就死掉了?
不好意思,学生问了些蠢问题,望老师多指点。多谢!

博主回复:2011-09-12 23:26:58

伤官在制杀,杀就在制它呀,正如警察在制强盗的同时,不是也被强盗制着警察吗?

buzzriver2011-09-1203:24:23[举报]


   
乾造:  戊    癸    壬    乙    
  子    亥    戌    巳    
 
大运: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黄老师,这是否是伤官生财格? 戊癸合财?不知是否正确,多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2 23:27:33

是月劫用杀格。

云中鹤2011-09-1218:07:12[举报]

辛卯庚子壬寅丙午,男,依通会中说壬日丙午时,子月,有金火运,金紫,意识官运有!这八字月劫伤官生财,可是伤财过旺吧,程次高低呢?小富小贵可以吗?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2 23:31:37

小富小贵没问题。

云中鹤2011-09-1218:17:23[举报]

乾造:甲子丙寅辛卯丁酉,走己巳运的巳字,是否巳酉合,解了局中卯酉冲,己土有力成杀印格呢?还是论身弱敌杀?不好运呢?请老师指点…谢谢,博主回复:2011-09-1223:37:24

不是从杀格,巳合酉则不从,自然不是好运。

丙火中的石2011-09-1218:18:49[举报]


祝辞千言在心中,
老谢黄师传神功。
师承子平真学问,
中华文化妙难穷。
秋令月圆风来约,
节日欢聚喜相颂。
快言快语话真心,
乐学命理趣无穷。

祝老师中秋节快乐!

博主回复:2011-09-12 23:38:06

谢谢!中秋快乐!

调调2011-09-1218:58:35[举报]

黄老师,坤,辛未辛卯辛卯壬辰大运,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丁酉老师,此造,是财格喜比,能中富吧?博主回复[11091123:26]:财喜食生格。壬辰运,食伤有力,化泄比劫生财,家境不错,年龄太小,故不能段财运较好,而癸运命主退学做生意财运较好,巳运泄财,财运没以前好了,巳杀官杀,多是因为婚姻感情之故,甲午乙未运,甲运可以,午运同巳运,泄财财运不佳,乙未运,财星库有力,可论小富,而丙申丁酉中都是前五年可以,后五年不佳,因为申酉克财,恐还有筋骨之疾,命主现在已经有腰疼症状,以上大运分析不妥之处,还请黄老师指正。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0:39

大致没错。

周自恒2011-09-1219:27:21[举报]


丁丑庚戌丙戌甲午男2岁运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博主回复:2011-09-1123:33:37八字大势从财,所以天干来丙丁火则不利。地支来火则可以成财格喜比。

老师好!‘地支来火则可成财格喜比’是否主要因为原局时支有午火?否则地支有三土,尤其丁坐下丑土晦火,如果丁原局无强根,大运地支来火也不能论财格喜比?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1:44

午戌合,午火可以直接克戌中金。

周自恒2011-09-1219:28:02[举报]


调调2011-09-1102:03:36[举报]坤辛未辛卯辛卯壬辰大运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博主回复:2011-09-1123:26:29财喜食生格。

此造不论财格喜比主要是因为辛在原局无根,地支虽有未辰为生源,但未被卯合,辰上透壬水且远隔,也起不了什么作用。但毕竟有两个辛金而且盖头,所以再结合大运看。大运天干不来戊己,地支先是火地,辛金无力。等到了申酉可运干偏偏是丙丁,而且申运还申辰拱水,酉运卯酉冲也动荡不安。综合以上,财格喜比不成了。请您指正。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3:16

二月土死,难以生金,一点未辰土早已随木,故喜食生。

PhoenixT2011-09-1220:04:50[举报]


财食日财大运
辛戊丙辛乙
亥午戌卯卯
老师:此命例在走乙卯大运时,地支亥卯之合,因大运卯运争合而不合。午戌之合,因卯运使卯午相破,午戌也不能相合。学生这样讲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4:25

午戌和仍然存在。

liaowuxueshi2011-09-1221:46:20[举报]

黄老师:中秋快乐,全家幸福!有个女命,请指点。壬午癸丑己丑丁卯是财格佩印吧?大运丙午,两丑两午害,又财破印。是否大破命局?请教悔。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5:05

是财格配印。丙午运是好运。

但愿能成佛2011-09-1222:17:45[举报]


男:己酉丙子壬寅丙午
请问老师这八字不能构成,羊刃用官吧!如果论杀印怎么会大贵呢?是八字有错吗?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7:52

官印格,比劫有食化而为财,财旺有生官,自然较佳。

liaowuxueshi2011-09-1222:17:46[举报]


黄老师:你好!男命丁卯壬子丁未戊申这个命局是杀印格还是论杀邀食制格?学生认为应双格并用,对否?恳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2 23:48:46

对。

调调2011-09-1303:09:57[举报]

黄老师,从杀以食伤为病,多是搞技术的吗?

博主回复:2011-09-13 23:25:03

要去杀才行。

buzzriver2011-09-1304:32:04[举报]

 七杀   劫财   日主   伤官   
乾造:  戊    癸    壬    乙    
  子    亥    戌    巳    

     大运: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黄老师,这是否是伤官生财格? 戊癸合财?不知是否正确,多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223:27:33
是月劫用杀格。

非常感谢黄老师耐心的指点!我再好好学习您的文章。多谢!

微笑2011-09-1309:32:47[举报]

黄老师:乾,甲戌乙亥甲子庚午
地支戌午合解子午冲,使火土的力量不不减,午火可以泄秀。但戌午合使戌不克亥,多余的印星不能弃掉又是坏事,怎样理解才对呢?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22:58:48
降格了呗,大大减少了印星的好处,比如读书啊,父母的荫庇啊,都减少了。
黄老师:戊寅运戌午寅三合,火土力量增大,能否克掉多余的印星呢?

博主回复:2011-09-13 23:36:29

不能。

微笑2011-09-1310:20:18[举报]


黄老师:乾,己酉丙寅壬戌己酉此造寅戌合使戌不害酉,杀印格成立,但壬戌大运一寅不合两戌,两戌害两酉,破格,是非常差的运,到辛酉运其才有所作为,对否?

博主回复:2011-09-0822:56:57
嗯,对的。
黄老师:壬戌大运壬辰流年是论辰戌冲而解除两戌害两酉,还是辰酉合而解除两戌害两酉呢?
另外想问一戌能害两酉吗?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0:46

寅戌合,解了酉戌害。

紫玉屏2011-09-1310:56:36[举报]


坤造:癸壬壬壬
卯戌子寅

大运:丁卯流年:辛卯
问老师:三卯合一戌是否解三卯刑一子?主要论“三卯合一戌”还是论“三卯刑一子”?
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2:15

三卯克一戌就不吉,不管刑不刑子水了。

紫玉屏2011-09-1311:02:30[举报]

戊申戊午庚午戊寅女
丁巳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八岁运
75年85年95年05年15年25年
请问老师!2午不合一寅,是否复引起寅申冲呢?2个午火夫星,午坐夫宫,是否可论2次婚姻呢?大运甲寅,戊土旺,印多则不利婚,2寅则合2午引动夫星,是否离婚就在这步岁运呢?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月令午火与日元没有发生婚姻信号连接,只有一次婚姻,但会离婚,之后就是一个人过了。

问老师:是否离婚就在大运甲寅?

PhoenixT2011-09-1314:05:38[举报]

财食日财大运
辛戊丙辛乙
亥午戌卯卯
老师:此命例在走乙卯大运时,地支亥卯之合,因大运卯运争合而不合。午戌之合,因卯运使卯午相破,午戌也不能相合。学生这样讲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1223:44:25
午戌和仍然存在。
噢,一午不破二卯。老师,我们看他的天干,原本丙辛不能相合,但此时会不会因为乙辛相冲而引得丙辛相合呢?但我想即便是相合但也不能相化吧?因为乙卯运木旺。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4:56

日时支丙辛是相合的,因为时干辛金在戌有根,与日元亲近,其合力大运年干。

爱好者2011-09-1317:27:10[举报]


黄老师,如果坤造的食伤为忌神,无气并受克或入墓,大运也对食伤不利或食伤走衰弱之地,表示她的后代:(1)很可能无后;(2)可能有后、但可能没什么出息;(3)有后也可能有出息。

想问一下哪个对?谢谢。

甲林2011-09-1317:27:25[举报]

黄老师,您在文章中提出两个问题,“三合六合能解刑冲吗?刑冲也能解三合六合吗?”第一个问题解答的非常详细,比较好理解。想就第二个问题让您在指导一下,刑冲也能解三合六合吗?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7:53

当然也能。

丙火中的石2011-09-1317:33:41[举报]


乾造:  庚    己    丁    辛   
     戌    丑    巳    亥 



十神:正财  偏财  正官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大运:庚寅  辛卯  壬辰  癸巳  甲午  乙未  丙申  丁酉   
   2岁  12岁  22岁  32岁  42岁  52岁  62岁  72岁  
老师,听说此造,15岁上大学,2003年被从单位拉到苏北挂职副县长,同年离婚。
这个生财格以亥为病,贵气是否在亥?
怎么看出其人贵气呢?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9:28

如果地支走木运,合掉亥水,也有贵气。如果大运走壬癸,格变从杀,也有贵气。

丙火中的石2011-09-1317:36:55[举报]


丙火中的石2011-09-1121:01:05[举报]
坤:戊辰辛酉己巳丙寅
大运:庚申己未戊午丁巳丙辰乙卯

此造,酉月透辛,酉巳合食多为伤,巳刑坏寅官且酉月寅绝丙来化寅,戊己泄丙印但因丙辛亲切,故而还是勉强成了伤官配印格。
格局组合不佳。大运难去格局之病。
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123:45:29
财喜食生配印格,火运求财还是不错的。木运最佳。
。。。。。。。。。。。。。。。。。。。。。。。
老师误看成丁日主了吧?烦请老师看看这个成伤官配印格还是什么格局呢?
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3 23:50:22

走土金运破了伤官配印格。

丙火中的石2011-09-1317:47:47[举报]


liaowuxueshi2011-09-1221:46:20[举报]
女命:壬午癸丑己丑丁卯是财格佩印吧?
博主回复:2011-09-1223:45:05
是财格配印。丙午运是好运
。。。。。。。。。。。。。。
老师,才格配印成立的条件是什么呢?是否凡是看见有印都要论配印还是日主身弱时才要配印呢?此造金库重食泄身。

博主回复:2011-09-13 23:51:35

看八字的意向啊,财重配有印星,自然就是财格配印了。

哈哈2011-09-1317:54:42[举报]


黄老师,帮我断断出生时辰好吗?一般按卯时,四柱为:
伤官伤官日元正官
乾造:辛酉辛丑戊戌乙卯(辰巳空)
大运:庚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
按卯时,应该按伤官去官论,但是每逢天干辛年就很倒霉,光出事。比如:己亥大运里的辛巳和戊戌大运里的庚寅、辛卯年都跟出现感情波折,并跟人打架,弄得身心憔悴,跟伤官去官宜走食伤运去尽官星矛盾啊。是不是应该按甲寅时算,这样伤官重,杀轻,应该是制杀太过,宜走印运和官杀运。另外我在己亥大运辛巳年考上了专科学校,戊戌大运庚寅年生了一儿子,己丑年阴历8月份结的婚,丙戌、丁亥年(天干偏印)考上了公务员(县里的)。黄老师,能帮我断断是寅时还是卯时吗?期盼您的回复呀,先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3 23:53:50

我看还是卯时,只是你不会推断流年而已。

周自恒2011-09-1318:55:25[举报]


liaowuxueshi2011-09-1122:10:52[举报]女戊辰乙丑甲午壬申博主回复:2011-09-1123:48:31以财格配印论。

老师好!原局月干乙木为忌神,但支无强根,还被丑中辛金所制,为害不大?

博主回复:2011-09-13 23:57:54

在辰有根,还有壬水生,乙木也挺精神的。

周自恒2011-09-1318:59:57[举报]


调调2011-09-0901:37:05[举报]坤辛未辛卯庚辰庚辰大运壬辰癸巳甲午乙未丙申财格喜比?富贵层次如何?
博主回复:2011-09-0923:26:03不是,是用财喜官格。
中年官地,能达到中富层次吗?
博主回复:2011-09-1023:20:44平常。

此造官杀要从天干来制比劫才好,地支火运要论官/杀印格,您说层次‘平常’是因为印多了的关系?

博主回复:2011-09-13 23:58:29

当然。

但愿能成佛2011-09-1320:23:51[举报]


乾造壬戍辛亥甲寅丁卯
大运:戊午
请问老师,寅午戌合,戊土克壬水破格吗?辛不能救应戊克壬吧!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3 23:59:43

戊土力量更大,辛金难以完全就应,好在没有克掉亥水,伤干未伤支。

北斗7172011-09-1320:59:20[举报]

请问老师:三会方局可否解刑冲害?如申酉戌能否解酉戌害、卯酉冲?

博主回复:2011-09-14 00:00:01

不能解。

丙火中的石2011-09-1321:25:09[举报]


女命:乙巳 己丑 壬午 壬寅
大运:己丑庚寅辛卯壬辰 癸巳甲午 乙未 丙申 

 老师,你看这个杀印格哪部大运会好些?

博主回复:2011-09-14 00:01:46

甲午运最好。

liujian6603282011-09-1321:33:36[举报]


十神:七杀   偏财   日元   正印
男命:辛亥   己亥   乙卯   壬午(子丑空)
 大运: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黄老师好,这个八字月令透出正印,该按什么格局看?现年40岁,正行乙未运,是否好运?

博主回复:2011-09-14 00:02:33

印赖杀生格,乙未运平常。

丙火中的石2011-09-1321:54:12[举报]


乾造壬壬己丙
子寅卯寅

大运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

岁数616263646566676
年份1977198719972007201720272037
寅月透丙,两壬威胁丙印,但壬子有贪生寅而忘克丙印之意,加上己土护丙,故还是取杀印格。以天干壬合地支卯为忌。
癸卯甲辰助壬,故非好运。乙巳开始走上好大运,富贵层次应比一般人高。

丙火中的石2011-09-1322:06:16[举报]


乾造:庚丙丁壬
午戌卯寅
大运: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甲午

戍月透庚,财星无比强旺,寅午戍合火,卯戍合火意向,一点壬水庚难生到,戍月化气格不成,故取用财喜比格。
大运不变格,寅运较好。
请老师指正。

博主回复:2011-09-14 00:05:29

格病不重,没有很好的大运,一般化。

liaowuxueshi2011-09-1322:23:58[举报]

乾造壬甲壬己(日空戌、亥)
午辰申酉
黄老师:你好!这个男命是食神制杀格还是去官就食格?还请老师指教。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00:08:31

以食伤吐秀格论。

子夜2011-09-1323:20:35[举报]

黄老师,你好!乾造甲子甲戍戊戍庚申大运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已卯庚辰辛己壬午。。。。。。现行丁丑运,我有两个疑问:1,大运丁忌神透出,流年庚寅、辛卯助其火势,是不是不好,有什么易象呢?2.流年壬辰,丁壬合去忌神,是不是为好,那有什么易象呢?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00:11:38

丁火从月令透清,是杀印格。壬辰年合去丁火,又泄金生木,反而欠佳。

易海求知2011-09-1323:27:45[举报]


出生公历:1970年3月13日16时56分
    枭    官    日元   杀    
乾造  庚    己    壬    戊(日空午、未)
    戌    卯    辰    申    
藏干  辛丁戊  乙    乙癸戊  戊壬庚  
    印才杀  伤    伤劫杀  杀比枭  
大运 庚辰辛巳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
岁数 818283848586878
黄老师,此命学生认为,原是伤官制杀,但卯戌合火,则伤官卯木无力制杀,而庚申金印星可以化杀,则变为杀印相生格。辛巳运,巳火克申印破格,幸戌中还有一辛根可以救格。壬午运,戌午合火局再克申金,则印星大损,破格更甚。癸未运,戊癸合,去杀留官,而印星无伤,应是好运。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00:13:17

论伤官配印,未运增加伤官之力,稍好。

古端2011-09-1323:40:35[举报]


老师,巳酉合,如果酉金当令,或透庚辛,则巳火从酉而合为金,如果巳火当令,或透丙丁,而酉金失令或不透,则巳火合克酉金,比午火克酉更厉害,这样理解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1123:23:35
也不是,金长生在巳啊,怎么比午火克金还厉害呢?

老师,此处是否可以如此理解:巳火弱,而酉金旺或透干,就是以火炼金,金可成器,所以合为金;巳火旺或透干,而酉金弱或不透,就是旺火克金,金为之销溶,而不是合为金?

博主回复:2011-09-14 00:14:40

巳火弱,与酉金合成金了,怎么是“以火炼金”呢?炼金就是拿旺火克金啊。

调调2011-09-1323:45:56[举报]

、调调(11/09/1303:09)黄老师,从杀以食伤为病,多是搞技术的吗?删除博主回复[11/09/1323:25]:要去杀才行。老师,要是不能去杀,要从杀的话呢?

博主回复:2011-09-14 00:15:15

从杀不去食伤,就没有技术可言了。

树童2011-09-1407:33:39[举报]

出生公历:1970年3月13日16时56分
    枭    官    日元   杀    
乾造  庚    己    壬    戊(日空午、未)
    戌    卯    辰    申    
藏干  辛丁戊  乙    乙癸戊  戊壬庚  
    印才杀  伤    伤劫杀  杀比枭  
大运 庚辰辛巳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
岁数 818283848586878
黄老师,此命学生认为,原是伤官制杀,但卯戌合火,则伤官卯木无力制杀,而庚申金印星可以化杀,则变为杀印相生格。辛巳运,巳火克申印破格,幸戌中还有一辛根可以救格。壬午运,戌午合火局再克申金,则印星大损,破格更甚。癸未运,戊癸合,去杀留官,而印星无伤,应是好运。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00:13:17
论伤官配印,未运增加伤官之力,稍好。
黄老师好:此八字申辰拱水难治卯木,老师说伤官配印是指年干庚金制卯木吧?

博主回复:2011-09-14 23:27:38

戌也能制。

哈哈2011-09-1409:31:47[举报]

黄老师,帮我断断出生时辰好吗?一般按卯时,四柱为:
伤官伤官日元正官
乾造:辛酉辛丑戊戌乙卯(辰巳空)
大运:庚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
按卯时,应该按伤官去官论,但是每逢天干辛年就很倒霉,光出事。比如:己亥大运里的辛巳和戊戌大运里的庚寅、辛卯年都跟出现感情波折,并跟人打架,弄得身心憔悴,跟伤官去官宜走食伤运去尽官星矛盾啊。是不是应该按甲寅时算,这样伤官重,杀轻,应该是制杀太过,宜走印运和官杀运。另外我在己亥大运辛巳年考上了专科学校,戊戌大运庚寅年生了一儿子,己丑年阴历8月份结的婚,丙戌、丁亥年(天干偏印)考上了公务员(县里的)。黄老师,能帮我断断是寅时还是卯时吗?期盼您的回复呀,先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323:53:50
我看还是卯时,只是你不会推断流年而已。
黄老师,如果按卯时为什么遇食伤流年那么倒霉,出那么多事,而逢带丙(偏印)的流年反而吉利呢,zh这不符合伤官去官啊。要是寅时才能解释清除上面的问题,学生不明白,请老师指教啊

博主回复:2011-09-14 23:29:25

官星不反抗就没事,有事的时候不都是官星有点力量的时候吗?

lafaji82011-09-1410:01:21[举报]

食神正印日柱偏印

乾造: 戊    乙    丙    甲
    申    丑    午    午    空亡(寅卯)

   戊食神  己伤官  丁劫财  丁劫财
   庚偏财  辛正财  己伤官  己伤官
   壬偏官  癸正官

起运:命主于出生后1年3个月又5天16小时起运
交运:命主于公历1970年05月08日03时35分交运

   比肩劫财食神伤官偏财正财偏官正官
大运: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老师好:
庚午运壬辰年子午冲壬丙冲,东方向能稍解吗?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0:05

方向上没有化解的功能。

易海求知2011-09-1410:29:55[举报]


出生公历:1970年3月13日16时56分
    枭    官    日元   杀    
乾造  庚    己    壬    戊(日空午、未)
    戌    卯    辰    申    
藏干  辛丁戊  乙    乙癸戊  戊壬庚  
    印才杀  伤    伤劫杀  杀比枭  
大运 庚辰辛巳壬午癸未甲申乙酉丙戌丁亥
岁数 818283848586878
年份19771987199720072017202720372047
黄老师,此命学生认为,原是伤官制杀,但卯戌合火,则伤官卯木无力制杀,而庚申金印星可以化杀,则变为杀印相生格。辛巳运,巳火克申印破格,幸戌中还有一辛根可以救格。壬午运,戌午合火局再克申金,则印星大损,破格更甚。癸未运,戊癸合,去杀留官,而印星无伤,应是好运。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00:13:17
论伤官配印,未运增加伤官之力,稍好。



老师,此命伤官头顶上便是官,为什么不以制官杀为先,反要佩印?再说,此命伤官不多,又与印相隔,似乎不以佩印为急?或者,因为卯戌相合,卯与年干印的位置靠近了,故要以佩印为先?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0:49

取用定格先要考虑月令啊。

爱好者2011-09-1411:13:17[举报]


正印、偏财、日主、七杀    
乾造:壬子、己酉、乙丑、辛巳(壬午)

大运: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甲寅、乙卯、丙辰、丁巳

黄老师,此造大专文凭,1995乙亥年结婚,丁丑年生一女孩,根据“丁丑年生一女孩”能否判断应该是壬午时的(丁壬合)?不管是巳时还是午时,现在正走丑运(流年:庚寅、辛卯、壬辰、癸巳、甲午),那么子丑合破了印,是否有大灾?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3:22

应该是壬午时的。走丑运可以从杀,没有大灾。

10069014972011-09-1411:20:17[举报]


黄老师:
女命:
辛丁己丁
卯酉巳卯
 大运: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
此命是食神制杀格吗?
世重,杀轻。大运一路财杀。
是否以后是个艺人歌星?
有两个母亲,父母会离异吗?
自己会有两段婚姻?
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4:36

伤官配印。格局一般。

甲林2011-09-1411:23:51[举报]


黄老师:乾,己酉丙寅壬戌己酉此造壬戌大运壬辰流年是论辰戌冲而解除两戌害两酉,还是辰酉合而解除两戌害两酉呢?
另外想问辰戌冲而解除两戌害两酉,吗?
博主回复:2011-09-1323:40:46
寅戌合,解了酉戌害。
黄老师,是否这样理解,辰戌冲而解除两戌害两酉,但
一戌能害两酉,是原命局寅戌合,解了酉戌害,使杀印格复成。辰戌冲增加了土的力量,杀印相生,应该在事业上有新的进展。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5:18

有合先论合。

丙火中的石2011-09-1412:03:40[举报]


(1)古正:行。例6、某男命,生于1906年9月9日申时,八字为:财官日印丙戊癸庚午戌卯申4岁14岁24岁34岁44岁54岁64岁74岁84岁大运: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命局财、官、印一字儿摆开,且各有强根,似乎是个大贵之命啊。孰料一位卯木食神坐实,便破了官格,34岁前无字能清除卯木,34岁后更是卯木旺地,格局始终得不到救应,破格不能恢复。所以命主谈不上有什么学业事业,一生在深山里当农民,一不发财,二不当官,整日价耕田种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恍然便是那远古羲皇氏手下的臣民呢。郝学:有的命书上说,财、官、印是三奇啊,这么好的八字都只是个老农,恐怕也只有看格局才看得出来呀。若按一般命书所说的以平衡用神来看,身弱则辛丑运应当好啊,身强则中晚年运气应当好啊,难道他一直都不怎么样吗?古正:他在庚子运中只读过两年书,辛丑运中跟人家一起淘过两年金,其余时间都是在田间地头打滚。淘金也没有淘出什么钱啊。官呢,连生产队长也没试过。正宗的平头百姓。一生穷困,什么都不怎么样,只有那身子骨硬朗,活了92岁。

(2)男命:己巳己巳庚辰戊寅

大运:戊辰丁卯丙寅乙丑甲子癸亥壬戌
岁数:5岁15岁25岁35岁45岁55岁65岁
此造杀印格,富贵可取。喜才星。
以辰中乙木为妻但其却藏库中且为日支,寅木偏才显露,大运又走才运,此富贵命主难免风流矣但正财却甘愿呆在夫妻宫安分守己。
2014甲午年,甲才星透干合己巳柱链接上庚日主之根,午合动寅木才星,断是年婚姻大动。

在此,恳请老师指正。
黄大陆回复说:2011-09-1400:09:43一个印星扎根,走财运很容易克坏,当心有牢狱之灾。

。。。。。。。。。。。。。。。。。。。
老师好!
官星娇贵,第(1)造本气根被坏所以官格破。
在地支扎根的都要优先考虑本气根吧老师?本气根被坏的话就会有相应问题,而余气根只能做补救来看。是这样看么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6:46

你这不是官星,月令不同。

丙火中的石2011-09-1412:06:09[举报]


老师,上面八字看不清。它是边聊里命例:
乾:丙午戊戍癸卯庚申
大运:大运: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
谢谢。

坦荡2011-09-1413:13:43[举报]

老师,庚寅年(2010年)己丑,乙酉,丁亥。坤。是不是杀印格,格局还可以吧!你不是说逢杀看印吗?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8:52

亥水能化年干的官星吗?是假从杀格。

周自恒2011-09-1413:33:44[举报]


丙火中的石2011-09-1322:06:16[举报]庚午丙戌丁卯壬寅男大运丁亥戊子己丑庚寅戍月透庚,财星无比强旺,寅午戍合火,卯戍合火意向,一点壬水庚难生到,戍月化气格不成,故取用财喜比格。寅运较好。
博主回复:2011-09-1400:05:29格病不重,没有很好的大运,一般化。

老师好!虽说戌月金重,透出一个顶两个,但庚不是坐戌上而是坐火。寅午戌合,丙火透出还在戌上,壬无根又生坐下寅,且被丁合,根本无力克丙,原局的力量对比是否火的势力要略强于金呢?如果是这样,还论财格喜比吗?

博主回复:2011-09-14 23:39:32

是财格配印,但格局一般。

周自恒2011-09-1413:34:52[举报]


乙酉辛巳戊子乙卯男1949起运庚辰己卯戊寅丁丑丙子乙亥甲戌
请问老师,天干虽透两官,但只有一卯根,原局不论伤官架杀,而是伤官去官,但卯得子水生,不易去尽,格局低了。戊寅己卯乙亥三运可论伤官架杀。请您指正。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0:08

要论伤官架杀。

PhoenixT2011-09-1415:57:27[举报]


财食日财大运
辛戊丙辛乙
亥午戌卯卯
老师:此命例在走乙卯大运时,地支亥卯之合,因大运卯运争合而不合。午戌之合,因卯运使卯午相破,午戌也不能相合。学生这样讲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1223:44:25
午戌和仍然存在。
噢,一午不破二卯。老师,我们看他的天干,原本丙辛不能相合,但此时会不会因为乙辛相冲而引得丙辛相合呢?但我想即便是相合但也不能相化吧?因为乙卯运木旺。

博主回复:2011-09-1323:44:56
日时支丙辛是相合的,因为时干辛金在戌有根,与日元亲近,其合力大运年干。
老师,你所说的“其合力大运年干”,所指的是什么?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1:19

这都听不明白啊,年干的辛金没有时干的辛金有力,所以日元与时干的辛金相合。

马泽栋2011-09-1417:02:45[举报]


请教黄老师,坤甲寅壬申癸卯己未大运:辛未 庚午 己巳 戊辰 丁卯 丙寅 乙丑格局为印赖杀生,断在大运戊辰会离婚对否?此人是二婚命吗?多谢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2:19

没错,戊辰运是离婚运。

调调2011-09-1417:51:15[举报]

老师,象棋里头我觉得最”奥秘“的游戏规则,就是”卒“。卒子一过河,就没有回头的路。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一个偶然注定另一偶然,因此偶然从来不是偶然,一条路势必走向下一条路,回不了头。我发现,人生中所有的决定,其实都是过了河的“卒”。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4:34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些话就是你发现的真理。

爱好者2011-09-1417:57:04[举报]


伤枭日食
戊乙丁己
子丑未酉
安迪·考夫曼,男命。逢伤看印,丑未一冲,未中乙木之根尽拔,印星难以作用。无印看财,酉丑合财,伤官生财,富贵自天排。子水七杀混局,有丑土一合则无妨。惟月干乙木有破格之嫌。此乙木即是忌神。
黄老师,为什么不说是丑酉合(子丑也能合)解了丑未冲、乙木之根仍在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7:27

是的,你说的对。那是2004年的说法。

但愿能成佛2011-09-1419:15:18[举报]


男命:辛亥丁酉丁酉辛丑
请问老师!这八字是财格见官破格,还是从官呢!才又生官,从才,还是从官,请老师定夺,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8:15

能去掉亥水就从财,不能,就从杀。

但愿能成佛2011-09-1419:31:34[举报]

坤:丙辰戊戍甲辰庚午4岁运
老师好!午戌合,午火能克戌中的庚金,再说庚坐午,这八字格局,还是杀邀食制格,而不是从杀,以财为忌!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9:01

再看大运呢?

丙火中的石2011-09-1420:52:05[举报]



乾造戊甲壬庚
午寅戌戌

大运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庚申辛酉
寅月透甲戊,寅午戍合火变才生杀,甲之根寅生午好合,甲表面克戊但暗地里却因寅而克制戊土之心表里不一,况甲寅难治两戍,两戍透庚印,全局意向是火才生土杀生金印,故食神制杀格不成,取杀印格。以甲壬字为忌。
乙卯、丙辰忌神甲木得地且丙制庚印,非好;
丁巳运,丁壬合寅令有化气之意但又化不了,巳和戍有印根且戊才透干泄丁火故庚金不被丁火巳火制净,丁生戊而甲又碍戊生庚,丁运格局不清,非佳运,巳运稍好;
戊午、己未大运稍好。
只因甲木忌神有寅强根,且有壬水之源相生,故格局不高。八字有食神生财之势,故命主会常有投资之举。
请老师指导一下上面格局和大运的分析。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0:45

大致没错。

云中鹤2011-09-1421:41:53[举报]

女,辛未庚寅戊午癸亥,什么格局呢?是杀化印吗?还是论化火格…请老师指点,喜神,忌神仇神呢?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1:39

天干是食伤制杀格,地支是杀印格,双格并存。

liaowuxueshi2011-09-1421:43:03[举报]

黄老师:你好!有个男命:是夜子时出生的,《23点10分》。如前子时是:壬戌己酉甲寅丙子如第二天子时是:壬戌己酉乙卯丙子大运都在辛亥上。此人去年六月左右葬父,家庭资产雄厚。恳请老师:敲定此命的格局到底是属于那个命局?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4:41

如果是23点10逢出生的,就是第一个八字,为杀印格。

云中鹤2011-09-1421:46:21[举报]

女,庚申乙酉丙午庚寅,是财格,走壬午运是破格吗?因为运中的午火,局中有午,一寅不合两午,财受伤,壬水又是泄财制身…请您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5:27

壬运破格,午运不破格。

子夜2011-09-1422:00:23[举报]


子夜2011-09-1323:20:35[举报]黄老师,你好!乾造甲子甲戍戊戍庚申大运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已卯庚辰辛己壬午。。。。。。现行丁丑运,我有两个疑问:1,大运丁忌神透出,流年庚寅、辛卯助其火势,是不是不好,有什么易象呢?2.流年壬辰,丁壬合去忌神,是不是为好,那有什么易象呢?谢谢。博主回复:2011-09-1400:11:38
丁火从月令透清,是杀印格。壬辰年合去丁火,又泄金生木,反而欠佳。~~~~~
黄老师,您说丁丑运既然是杀印格,那么杀印两者大致平衡,那丁丑运不就是好运了吗?另外,流年庚寅、辛卯,杀得根助印,应该是好流年吗?谢谢黄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7:10

我说过平衡就是好运吗?杀重印轻这财格高呢。秋天的甲木都快死掉了,有没有根,一点都不重的。

调调2011-09-1422:16:59[举报]

黄老师,坤,戊辰丁巳己卯丁卯大运,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印赖杀生格,病在比劫泄印,病在印星多了,大运官杀地去比劫,财地去印,都是好运,小富小贵,对否?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8:12

一般化。

阿兰朵拉2011-09-1423:13:03[举报]


老师好!请教下老师
甲子丙子己丑癸酉(女)大运:癸酉(09年起)
老师,这个八字取什么格局哪年能有婚姻?多谢指导!

博主回复:2011-09-15 00:00:21

财喜食生格。官星为忌,什么时候去掉甲木,什么时候就有婚姻。

丙火中的石2011-09-1423:54:27[举报]


周自恒2011-09-1413:33:44[举报]
丙火中的石2011-09-1322:06:16[举报]庚午丙戌丁卯壬寅男大运丁亥戊子己丑庚寅戍月透庚,财星无比强旺,寅午戍合火,卯戍合火意向,一点壬水庚难生到,戍月化气格不成,故取用财喜比格。寅运较好。
博主回复:2011-09-1400:05:29格病不重,没有很好的大运,一般化。

老师好!虽说戌月金重,透出一个顶两个,但庚不是坐戌上而是坐火。寅午戌合,丙火透出还在戌上,壬无根又生坐下寅,且被丁合,根本无力克丙,原局的力量对比是否火的势力要略强于金呢?如果是这样,还论财格喜比吗?
博主回复:2011-09-1423:39:32
是财格配印,但格局一般。
。。。。。。。。。。。。。
老师,这个论配印的话,那比劫由印生那不是更旺吗?

调调2011-09-1500:29:30[举报]

0、调调(11/09/1422:16)黄老师,坤,戊辰丁巳己卯丁卯大运,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印赖杀生格,病在比劫泄印,病在印星多了,大运官杀地去比劫,财地去印,都是好运,小富小贵,对否?请老师指点。删除博主回复[11/09/1423:58]:一般化。老师,这虽格局不高,但大运不是挺好,坐下又是相神,婚姻只有一次,对否?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5 23:26:38

比劫当头,婚姻恐怕不止一次。

松柏之鑫2011-09-1505:47:15[举报]




乾造:己    丙    戊    癸
   巳    子    午    亥

老师好。。。要是逢甲戌又会是怎么样呢?到现在都没有恋爱过。什么时候能成啊

博主回复:2011-09-15 23:28:16

现在不是很年轻嘛,急啥。过个几年就有谈的了。

云中鹤2011-09-1509:09:56[举报]

男,辛卯庚子壬寅丙午,走甲午运,午冲子水,犯羊刃大凶吧?局中子卯刑也犯羊刃,甲午运中再遇甲午年,看来有生命之忧吧?请老师再指点,谢谢,该造如老师所说小富贵,但总觉得伤财过旺。

博主回复:2011-09-15 23:31:51

没有性命之忧。要论格局喜忌,不要见冲就论凶。

云中鹤2011-09-1509:16:40[举报]

男,丙午庚寅丁酉己酉,走甲午运,两午不合一寅吗?还是论印格复成,午火去才护印。博主回复:2011-09-1523:33:05

寅午合就已经坏印了。再走午运印也是死地,救什么格啊?

微笑2011-09-1509:19:19[举报]


黄老师:乾,甲戌乙亥甲子庚午
地支戌午合解子午冲,使火土的力量不减,午火可以泄秀。但戌午合使戌不克亥,多余的印星不能弃掉又是坏事,怎样理解才对呢?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22:58:48
降格了呗,大大减少了印星的好处,比如读书啊,父母的荫庇啊,都减少了。
黄老师:戊寅运戌午寅三合,火土力量增大,能否克掉多余的印星呢?

博主回复:2011-09-1323:36:29
不能。
明朝尚书朱国祚命,命式:己未癸酉甲子乙丑。35岁入午运,虽然午未合土,化忌为喜是好事,但39岁逢戊戌流年,天干戊癸合,地支午戌合而冲克子水,坏了格局,就不是好事了。
老师,为啥此午戌合能冲克子水呢?

博主回复:2011-09-15 23:34:25

大运不一样嘛。

微笑2011-09-1509:57:37[举报]


黄老师,我还有一处有些疑问:
明朝御史包节命,丙寅丙申癸巳壬子。命主于戊戌运26岁壬辰年杀来生印时中进士,43岁进入子运,46岁又逢壬子年,申子合,终于将申金合化为水,大破格局。
戊戌运26岁壬辰年地支申子辰三合为啥好,而46岁又逢壬子年,申子合坏?且43岁进入子运时地支两子,一申不合两子。

博主回复:2011-09-15 23:36:04

大运不同,一样的流年自然就不一样。

周自恒2011-09-1512:02:13[举报]


dddaoshu2011-09-0611:58:19[举报]坤造:辛亥丙申丙寅己亥地支寅亥合能解寅申冲,应为伤官生财格。月干丙火合辛为忌,喜水土,忌木火,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0623:29:53是杀印格,两亥不合一寅。

老师好!是否只要两亥分别处于寅的两旁,又没有它字合其中一个,就要看成‘两亥不合一寅’?另外,仅就原局而言,如果不论日时的寅亥合,那申就会冲寅损坏印星了吧?

博主回复:2011-09-15 23:42:13

是的。

周自恒2011-09-1512:02:48[举报]


乙酉辛巳戊子乙卯男1949起运庚辰己卯戊寅丁丑丙子乙亥甲戌博主回复:2011-09-1423:40:08要论伤官架杀。


伤强杀弱,运走东北提高了层次。其中丙子丁丑运透印,又得二乙之生,天干有伤官配印之意,但火在子无力,来丑又三合金而使火失根,这两步运该如何论,请你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5 23:43:24

丙丁运论伤官配印。

小夫子2011-09-1514:46:16[举报]

黄老师:乾造 乙巳戊寅 戊申 丙辰本是官杀格,但地支三刑,破格了,如果大运或流年为辛,丙辛合,救了正官.对否?

博主回复:2011-09-15 23:48:56

申辰合,解了三刑。

随命2011-09-1515:41:40[举报]

乾造:  乙    丁    戊    乙    (辰巳空)
  酉    亥    戌    卯    

老师此造时干正官逢伤官会不会对子女不利。

博主回复:2011-09-15 23:49:32

要论格局喜忌。

liaowuxueshi2011-09-1516:39:41[举报]


黄老师:你好!有个男命:是夜子时出生的,《23点10分》。如前子时是:壬戌己酉甲寅丙子如第二天子时是:壬戌己酉乙卯丙子大运都在辛亥上。此人去年六月左右葬父,家庭资产雄厚。恳请老师:敲定此命的格局到底是属于那个命局?谢谢!黄老师回复说:2011-09-1423:54:41如果是23点10逢出生的,就是第一个八字,为杀印格。
黄老师:你好!这个命局的大运我说错了。是壬子大运。是第一个命局。但学生不明白这个命局,不是个正官格吗?为何老师说是杀印格?壬子大运,庚寅年。是如何与命局发生作用的呀?请老师指教。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5 23:51:29

庚寅年杀星透清,与印相生,就是这样作用的。

甲林2011-09-1516:43:49[举报]


黄老师,您在文章中提出两个问题,“三合六合能解刑冲吗?刑冲也能解三合六合吗?”第一个问题解答的非常详细,比较好理解。想就第二个问题让您在指导一下,刑冲也能解三合六合吗?

博主回复:2011-09-1323:47:53
当然也能。
女命乙癸卯甲寅己亥己巳。命局有亥卯合,可解巳亥之冲,只怕大运再来巳、亥、酉等字,就会打破亥卯合。
黄老师,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在刑冲解三合六合时可以不考虑“一不对二”的原则。

博主回复:2011-09-15 23:52:42

也要考虑,只是有先后之分。

树童2011-09-1516:54:56[举报]


黄老师好!
乾:癸丑丁巳丙寅戊戌
2001走甲寅大运今年2011开始走癸丑大运2021走壬子

黄老师:八字是去官就食的八字,食神为用神,财星为相神,印星为喜神,所以甲寅大运还是不错。癸丑大运,用相到位。本应该是一部好运,但是癸水官星得根,还是打工为主,难发大财。运气平常了。明年壬辰,官杀混杂,事业驳杂。这样看对不?

博主回复:2011-09-15 23:53:48

是的。

紫玉屏2011-09-1518:55:28[举报]


乾造:癸甲丙辛
卯子戌卯
问老师:该造己未运之未运壬辰年,壬辰丙戌天克地冲,壬癸又官杀混杂,地支未穿子伤官见官,关系好复杂没有头绪,壬辰年是否有官司?
谢谢黄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5 23:55:07

没有官司,有小人而已,吵吵口,破点财。

altq2011-09-1518:59:31[举报]


乾: 癸  辛  乙  丙
   亥  酉  丑  戌(戌亥空)
大运:辛酉 庚申 己未 戊午 丁巳 丙辰 乙卯 甲寅
请问老师,戌是财库,丑戌刑,刑开财库,可以达到小富或中富吗?

博主回复:2011-09-15 23:56:25

酉丑合,不刑了。何况财库在时支,也不是日元的财库。

ɽ2011-09-0222:01:04[举报]

       
乾造:  辛卯   壬辰   己酉   庚午   (寅卯空) 
      
大运:辛卯  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甲申   
   7岁  17岁  27岁  37岁  47岁  57岁  67
学生有几点特迷糊,请老师点拨几句啊
1、看天干,壬水透出,应当是财格,坐下酉为食,财喜食生格局,可惜伤官来混了
2、看地支,辰酉合金,月令变成伤官,这么看就成了伤官生财格,可惜食神来混了,
请问到底取什么格局?
3、财只有一个根,有点弱吧。中年走比劫运会劫财吗,丙丁运火有力会制服时上的伤官使格局取清吗?
4、我很看好命主将来会是个成功的生意人,老师帮忙看看是这块料不?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02 23:32:13

有可能。

2011-09-0222:03:06[举报]


男命:甲子丙子癸卯庚申
1岁运:丁丑戊寅己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
老师,此命是食伤生财格吗,走木火运好,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02 23:34:34

是食伤吐秀格,走木火运小好。

如火如荼2011-09-0222:43:07[举报]


甲子庚午辛卯戊戌(男)
大运:辛未(3)壬申癸酉甲戌乙亥
请教老师,这个八字是食神制杀格吗?癸酉、甲戌是好运程吗?

博主回复:2011-09-02 23:35:57

是杀印格。癸酉运不算好运,只有官杀运才是好运。

子夜2011-09-0223:29:06[举报]

 出生年份:1984年  性别:男  婚否:未婚
公历时间:2010年5月18日16时24分农历时间:庚寅年四月初五日申时
神  煞:驿马─寅 桃花─酉 日禄─巳 贵人─丑,未
干  支:庚寅年辛巳月戊辰日庚申时 (日空:戌亥)

   乾宫:火天大有(归魂)     巽宫:山风蛊(归魂)
六神【本  卦】         【变  卦】
朱雀 ▅▅▅▅▅ 官鬼己巳火 应   ▅▅▅▅▅ 妻财丙寅木 应
青龙 ▅▅ ▅▅ 父母己未土     ▅▅ ▅▅ 子孙丙子水  
玄武 ▅▅▅▅▅ 兄弟己酉金  ○  ▅▅ ▅▅ 父母丙戌土  
白虎 ▅▅▅▅▅ 父母甲辰土 世   ▅▅▅▅▅ 兄弟辛酉金 世
螣蛇 ▅▅▅▅▅ 妻财甲寅木     ▅▅▅▅▅ 子孙辛亥水  
勾陈 ▅▅▅▅▅ 子孙甲子水  ○  ▅▅ ▅▅ 父母辛丑土

黄老师你好!此卦问是否有可能到外地发展,我只看出卦中兄弟爻发动,但是却看不出有到外地发展的信息,请教黄老师,此卦怎样看是否有否到外地发展的信息呢?谢谢黄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02 23:38:19

巳酉丑合而泄动世爻,就是人家邀你到外地发展的信号。不适合。

勇往直前2011-09-0223:53:27[举报]

乾造:戊申癸亥丁亥壬寅
大运: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
8岁上运
乾造:戊辰癸亥丁丑壬寅
大运: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己巳
黄老师:小弟又来麻烦您啦!以上两造哪造格局高?如有区别,富贵层次有多大区别?谢啦!

博主回复:2011-09-0223:18:27
差别不是很大。
第一造:看其大运,初运甲子、乙丑、正印行北,学业艰辛完成,学历艰难中获取,命主复读一年,才考取大学。大运丙寅,该运中业途大展,官职连升,几年时间,由副科到正科,流年癸未,官职达副处,丁卯官职更高。这是我亲叔叔的(我是对命理感兴趣后,喜欢拿家人八字看看)
第二造:是小弟自己的,我的初运甲子读书也可以,可惜我是7岁上运,到乙丑不行了,(如果9岁上运,我肯定可以考重本)现在乙丑运我也打算考公务员,真希望在丙寅,丁卯中达到叔叔的官职。黄老师,有可能吗?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2:27

差不了多远的。

任易2011-09-0307:24:19[举报]

黄老师,您好!乾造壬寅辛亥丙子丙申入丁巳运时,巳亥冲,寅巳申三刑。虽然巳申合,但是合中带刑克。这时,冲刑同在,有化解吗?化气破格是否严重?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4:21

不是化气格。巳运较差。

东风2011-09-0307:35:40[举报]

坤造: 丙    丁    庚    甲
    午    酉    寅    申    空亡(午未)

大运: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
黄老师此造为杀邀食制格吧,杀为喜神,为何多婚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5:36

不是,是羊刃用杀格。杀强与官,婚姻自然不利。

liaowuxueshi2011-09-0308:34:14[举报]


乾造丙丁乙乙(日空辰、巳)
午酉未酉
大运戊戌己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

岁数313233343536373
黄老师:你好!这个命局是否是杀邀食制格?大运走水地是否是杀印格?请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6:06

不是,是制化两立。

调调2011-09-0308:55:39[举报]

黄老师,杀印格走比劫运,如果杀可以回克掉比劫就是好运,如果比劫旺,泄了印星就是分福的差运,这样理解对否?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6:29

对。

调调2011-09-0308:57:41[举报]

黄老师,印格印多了,走比劫运泄去多余印星是好事,比劫格走食伤运泄去多余比劫也是好运吗?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7:08

一般是这样,但要看八字具体结构,很多情况下又不是这样。

powerhill2011-09-0308:58:34[举报]


有一个官格:辛酉,己亥,丁卯,乙巳。
老师认为格局一般。
我分析先亥卯合,再酉冲卯,巳冲亥,破合;
又巳酉合,最后官格有财生,印护,应该为官印格。走申酉20年财运,其后午、未运,巳酉合还是不破,所以我看此人有部长以上官禄。
请问,黄老师同意此命的冲合分析吗?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7:59

不同意。

易苑小兵2011-09-0309:10:16[举报]

谢谢老师指点迷津。只有您才是真正的老师。比西山易鉴先生高明,因为他不懂变格。

博主回复:2011-09-03 23:00:18

山西易鉴相生能够提纲挈领的将子平术化繁为简,是位很了不起的大家,我不能望其相背。

  

爱华网本文地址 » http://www.aihuau.com/a/25101015/281900.html

更多阅读

转载 力闻老师博客——《青年导师的可怜理想》一文的跟 力闻

原文地址:力闻老师博客——《青年导师的可怜理想》一文的跟贴回复作者:《长安夜话》知音说来真巧,这期《新周刊》我一看封面“青年导师”,便当即买下、并当即就想到了我们的“力闻老师”——力闻老师完全可以上这期封面、并且当之无愧!

油麻菜叔叔镜头下的康康 油麻菜黄剑的博客

康纳洲三周年纪念活动,油麻菜叔叔来做志愿者。康康参加“音为爱”乐团演出,油麻菜叔叔拍了一组照片。好喜欢油麻菜叔叔镜头下灿烂的康康。又见亲爱的春晓姐姐我和央视主持人胜春哥哥谁帅”音为爱“乐团发起人张含之姐姐又见小玄弟弟

转李洪智老师博客之《话说“分寸”》 邪教李洪智

以我有限的见识来看,国人恐怕是最讲求分寸的了(讲求是一回事,能否做得好则是另外一回事)。言谈举止、待人接物,处处是学问,也处处考验着我们的分寸感(其实象书法这样的艺术创作也是如此)。处事、言谈不到位,会有缺憾,但过头了也不行,过犹不及。

《子平真诠》解读黄大陆 子平真诠评注 白话解

《子平真诠》解读(黄大陆)[转]《子平真诠》原序原文:予自束发就傅,即喜读子史诸集,暇则取子平渊海大全略为流览,亦颇晓其意。然无师授,而于五行生克之理,终若有所未得者。后复购得《三命通会》、《星学大成》诸书,悉心参究,昼夜思维,乃恍然于命之

声明:《黄大陆老师博客评论摘要( 博客摘要》为网友专一的男人分享!如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